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中国视协等单位在江西赣州联合举行“第二届中国小康电视节目工程颁奖典礼系列活动”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宋亚丽
    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电视台七套、江西省文联、赣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赣州市委宣传部、赣州市广电局、赣州电视台、赣州金牛影视传媒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国小康电视节目工程颁奖典礼系列活动于11月28日——12月4日在赣州市举办。
   
  “农村小康电视节目工程”是中国视协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号召,动员广大电视艺术工作者积极参与、密切合作的一项推动农村小康建设和新农村建设的系统工程。旨在充分利用电视这一强势媒体,及时反映和推广交流新农村建设的先进经验,交流基层农村党组织带领农民奔小康的情况,为构建社会主义新农村和谐文化、加快农村小康建设步伐而努力。
  本次活动由“《新农村新农民——中国农村小康故事电视专题记录片》评审活动”、“ 第二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小康电视节目工程表彰会”、 “第二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国小康电视节目工程颁奖典礼”、“ 中国 赣州新农村公共卫生论坛暨健康服务咨询活动”、 “中国 赣州农业品牌产品博览会”、“ 中国 赣州村长论坛”六个系列活动组成。
  11月29日上午,第二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国小康电视节目工程表彰会在赣州赣南宾馆举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联荣誉委员、原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书记处书记甘英烈,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黎鸣,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王锋,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秘书长张彦民,省影视家协会主席俞向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彭光华,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党委书记、中心主任傅玉祥,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总编室主任范宗钗等领导出席了大会。会议由中国视协副秘书长张彦民主持,中国视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王锋宣读了获奖名单。
   
  甘英烈在表彰会上致辞,他积极评价这一活动并指出,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历史进程中,亿万农民实现小康是至关重要的,新农村建设小康电视节目工程活动的举办,对于动员广大电视艺术工作者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口号,积极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贡献具有重要的意义。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小康电视节目工程的实施,一定会为推动我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社会主义和谐文化建设发挥应有作用,同时也一定会提升电视纪录片的艺术水准,提升电视艺术工作者的思想境界和艺术创作水平。
  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黎鸣在表彰会上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本次评选活动的基本情况。 本届活动共收到电视专题片119部,经过专家公正、认真的评议,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的《这五年》获特别作品奖,秦皇岛电视台的《农家女的诗意人生》等19部获最佳作品奖,上海市崇明广播电视台《大学生村官》等30部获优秀作品奖,广州电视台《双溪牛仔》等42部获好作品奖。本届活动参评节目类别、形态、样式各有不同,全面反映了当前农村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继续改革开放的大好形势,表现了绿色农业、环保意识、健康意识、发展观念和生活方式等“新农村建设”主体内容,以后将把本项活动作为长期工作抓下去。赣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彭光华向嘉宾介绍了近年来赣州新农村取得的成就和赣州市社会经济发展情况。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河南濮阳电视台、赣州电视台等获奖单位代表和与会代表交流了创作经验,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总监陈虎代表评审专家组对本次评选作品做了综述性点评。
  11月29日下午13:30,本次活动的最靓点:“第二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国小康电视节目工程颁奖典礼”在赣州市黄金广场隆重举行。颁奖典礼群星闪耀,著名的特型演员邓小平的扮演者卢奇,著名歌手江涛,知名相声演员赵世林、马云路等明星汇聚一堂,为与会代表和数千名赣州群众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 。颁奖典礼还特别邀请了翟树森、陈云林、夏堂辉、郑玉林等几位近几年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涌现的先进人物上台,分别讲述了他们扎根基层,服务三农,建设新农村的心得和感悟。并由他们给本次评选活动最佳作品奖颁奖。

中视信宣  摄影:林卫 平英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