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宋亚丽
    2007年11月10日至12日,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在大会开幕式上发表重要讲话(见协会动态)。要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刻认识肩负的历史责任,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更好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中来,认真贯彻党的文艺方针,继承发扬优良传统,紧跟时代前进步伐,谱写社会主义文艺新的辉煌篇章。
   
  刘云山指出,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是党和政府联系电视艺术家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我国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重要力量。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积极履行联络、协调、服务的职能,紧密地团结广大电视艺术工作者,广泛开展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的文化活动,认真组织优秀作品研讨和评介,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伴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进步,伴随着文化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我国电视文艺呈现出迅猛发展的良好势头,电视文艺生产规模之大、作品数量之多前所未有,形式风格之多样、题材主题之丰富前所未有,整个电视艺术领域呈现出姹紫嫣红、百花齐放的繁荣景象。
  刘云山指出,电视受众量大、覆盖面广,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电视艺术已成为群众最喜爱的文化消费形式,成为13亿中国人的精神文化主餐。衷心希望广大电视艺术工作者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坚持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努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要求体现到电视艺术创作生产的各个方面,更好地传播先进文化、塑造美好心灵,弘扬社会正气、讴歌人间真情。要进一步增强精品意识,把提高作品和节目的质量放在突出位置,尊重电视艺术创作生产规律,努力打造艺术精湛,传之久远的精品力作。要认真贯彻“三贴近”原则,深入基层、深入生活,使电视艺术作品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性的精神文化需求。要积极顺应文化发展潮流,大力推进内容形式、体制机制和传播手段创新,不断提高电视艺术工作生产的整体水平。要按照德艺双馨的要求,弘扬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坚持对人民负责、对社会负责、对未来负责,努力成为人民喜爱的电视艺术家。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发来贺信。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振民,中宣部副部长欧阳坚,国家广电总局局长胡占凡,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李牧,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远、杨志今,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主席团委员廖奔等出席开幕式。
  胡振民在开幕式上讲话。他代表中国文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广大电视艺术工作者,从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实现中华文化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大对文化建设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地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始终站在时代发展的前沿,积极投身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努力成为刻苦学习的表率,敬业奉献的表率,服务人民的表率,努力创作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为兴起文化建设新高潮、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应有的贡献。他希望新一届中国视协领导班子,同心协力,锐意进取,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开拓新的实际行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创视协工作的新局面,让党中央放心,让广大电视艺术工作者和人民群众满意。
  欧阳坚、胡占凡在开幕式上讲话,祝贺大会胜利召开。杨伟光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视协分党书记黎鸣做工作报告。
   
  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解放军、中央直属机关等有关单位的24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国视协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新的《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章程》。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视协新一届理事会和主席团,赵化勇当选为主席,李兴国(满族)、李京盛、李晓枫、张晓爱(女)、周莉(女)、周振天、胡玫(女)、胡恩、唐国强、黎鸣、黎瑞刚、魏文彬当选为副主席。中国视协第四届主席团推举杨伟光为名誉主席,聘请于广华、卢子贵、朱咏雷、刘迪一、阮若琳(女)、苏子龙、汪小为、张宏森、张绍林、陈杰、金钊、赵寻、珠兰其其柯(女、蒙古族)、盛重庆、戴临风为顾问,任命王锋为秘书长,张彦民为副秘书长。

稿件来源:2007年11月13日 中国艺术报
实习记者:王 敏 摄影记者:孟祥宁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