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2006“中俄电视合作论坛”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宋亚丽

为加强中俄两国电视界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借两国互办“国家年”之机,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俄罗斯欧亚广播电视学会、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联合主办的“2006中俄电视合作论坛”于10月18日至19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行。
  
  参加本次论坛的单位有: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中国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北京中北电视艺术中心、河南电视台、四川国际电视节、三辰卡通集团、北京创世纪经典文化公司、北京兰星月影视公司,和来自俄罗斯的莫斯科电视电影公司、“阿梅迪亚"公司、“星星”爱国主义电视台、精典动画制作室、“乔治亚 丹尼娅”电影基金会、“金手鼓”电视节、“巴什科尔托斯坦”电视台、“列宁科学电影”制片公司和贝加尔传媒33频道。
  
  中国视协主席杨伟光、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主任李培森及俄罗斯电视电影公司总经理尤利 马丘克先生分别在开幕上致辞,俄罗斯欧亚电视学会国际部主任柳德米拉女士宣读了俄罗斯联邦文化与大众传媒部部长A C 索科洛夫先生、俄罗斯联邦新闻出版和大众传媒署署长M B 谢斯拉文斯基先生以及欧亚广播电视学会第一副总裁鲁京先生专门为本次论坛写来的贺信,中国视协副主席周振天、张晓爱到会祝贺。
  
  在论坛的主题发言中,中国视协秘书长王锋、俄罗斯“阿梅迪亚”公司副总裁维科托 赫外塞尼亚先生分别就中、俄两国电视发展的历史和现状作了概括介绍。在随后的论坛中,与会代表纷纷发言,分别介绍了本单位的经营模式、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探讨了中、俄两国文化背景、影视产业发展的异同点,回顾了中、俄两国影视界交流、合作的历程,并期待未来两国间能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的学术交流、和业务合作,推进共同制作和节目交换。
  近年来,随着中俄两国之间金融、贸易、工业、农业等领域的广泛合作,文化领域上的交流也显得更加迫切,借两国互办“国家年”之际,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与俄罗斯欧亚广播电视学会达成协议,共同主办“中俄电视合作论坛”,计划每年一届,在中、俄两国之间轮流举办。双方希望通过这个论坛能够增进两国电视艺术界之间的相互了解,促进交流与合作,相互开拓市场,并能够彼此借鉴、取长补短,不断提升两国电视节目的制作水平和国际竞争力。
  论坛结束之后,俄罗斯代表团一行12人在中国视协的安排下拜访了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中国传媒大学、北京中北电视艺术中心等单位,游览了长城、故宫、天坛、颐和园等名胜古迹。通过实地参观和深入座谈,俄代表团对中国电视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由衷地赞赏,对中国悠久灿烂的民族文化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们表示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为中俄两国电视艺术界打造一个加深了解、增进友谊、促进交流、互相学习、探索合作的坚实平台。

(王雪茗)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