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第23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暨第六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盛装开幕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宋亚丽

缤纷秋韵,荧屏流金,“金鹰”再度翱翔。27日夜,湖南国际会展中心灯火通明,星光璀璨。一场万众狂欢的大型文艺晚会拉开了第23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暨第六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的帷幕。
    第23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暨第六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开幕式晚会突出体现了“电视具有改变生活的力量”这一主题,将“超级女声”、“军旅电视剧”等电视媒介事件在生活中扮演的角色一一展示,充分表达了电视改变人们生活状态的点点滴滴。
    开幕式晚会由著名节目主持人杨澜和湖南电视台主持人汪涵联合主持,回顾了近年来我国电视艺术所取得的优秀成果。在晚会开场舞中,电视演员刘亦菲以“金鹰女神”的形象出现,配合精彩的高空杂技,给人以置身仙境的感觉。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是由中国文联、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一项全国性电视艺术领域评选、交流活动,以其广泛的参与性、精湛的艺术性、鲜明的导向性、深邃的学理性、合理的包容性和可持续开发的产业性,迅速形成了自己丰富的品牌内涵和显著特色。第六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为期3天,除开幕式晚会、超级演唱会、颁奖典礼、高峰论坛等老牌主体活动外,今年还新增“电视剧剧本交易会”,并将在颁奖晚会上揭晓“最受观众喜爱的男女演员奖”。
  “金鹰奖”诞生于1983年,是中国电视界唯一由专家、中国视协会员和观众投票评选的全国性电视艺术大奖。从第18届开始,中国电视金鹰奖颁奖活动同时举办“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并永久落户于湖南长沙。

2006-10-28 | 来源:新华网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