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新年献辞——把中国电视艺术不断推向新境界(赵化勇)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宋亚丽


  已经过去的2007年,是中国电视难忘的一年。这一年,电视创作星光璀璨,电视事业、电视产业稳步发展,电视艺术蓬勃兴盛。时光荏苒,我们又将迎来新的一年。200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将迎来北京奥运会,改革开放30周年以及中国电视50年华诞。2008年,中国电视将承载起希望和机遇,光荣与梦想,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创造更加辉煌的成就。
  新的一年里,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认真学习刘云山同志在中国视协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理解建设和谐文化的新目标、新任务和新要求,进一步发挥电视媒体在和谐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电视媒体是文化建设的主力军。要掀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新高潮,就是要在确保导向正确的基础上,进一步按照三贴近的要求,大力推进电视节目的精品化。要不断强化精品意识、质量意识、创新意识、竞争意识,创作出更多的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电视艺术精品。要充分尊重电视艺术的创作规律,充分尊重创作者的艺术个性,努力克服一般化的节目生产模式,一丝不苟、反复磨砺,着力打造出一批厚重典雅、传之久远的艺术典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引导社会良好风尚,壮大健康、向上的主流社会文化,并为中华文化走向世界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要不断加强电视队伍建设,努力塑造一大批政治强、作风好、业务精、具有国际视野的电视艺术工作者,努力培养出更多的为人民群众所喜爱的德艺双馨的电视艺术家,不断推进电视事业的跨越式发展。
  新的一年里,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将进一步继承发展,开拓创新。长期以来,各级视协切实履行联络、协调、服务的职能,在推动电视艺术繁荣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绩斐然。在历史发展的新阶段,面对十七大提出的新任务,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要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扎实的工作,进一步推动电视艺术的大发展大繁荣。要进一步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拓展服务功能,既讲组织、引导,也讲服务、维权,要充分发挥好行业管理、行业自律、行业教育、行业服务的综合职能,使协会的这些职能有序推进、协调发展、全面提高。要加快改革,锐意进取,积极探索有利于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新思路、新机制,积极探索适应新形势下电视行业协会发展规律的新举措、新办法,不断推进管理体制、运行机制、组织形式的改革创新,不断改进管理方式、活动形式,求真务实、奋力拼搏,把中国电视艺术不断推向新境界!

(作者系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电视台台长/责编:唐海)
稿件来源:《当代电视》2008年第1期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