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中国视协组织电视艺术家到唐山企业和农村进行慰问演出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宋亚丽
    根据中国文联统一部署,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精心筹备的2008年“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于1月15日在唐山展开。慰问团由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黎鸣,中国视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王锋带队,张连文、刘佳、卢奇、郭连文、张金玲、王茜华、杨树泉、马树超、马少骅、李艳秋、张兴哲、高婷婷、李依晓、张世、石天龙、李殊等二十余名知名影视演员参加慰问演出。 
  
  1月15日,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小分队抵达唐山后,在市文联领导陪同下首先参观了“唐山抗震纪念馆”。晚上慰问团在燕山影剧院为唐山各界群众进行首场慰问演出。中国视协名誉主席杨伟光在演出前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向唐山人民拜年。慰问团的艺术家们与唐山市艺术工作者联袂为在场的六百余名观众奉献了精彩的节目。
  
  1月16日上午,慰问团来到首钢迁安公司,在热轧车间成品库中为首钢迁钢干部职工演出。由于天气寒冷,迁钢领导特别安排将十数个六百余度的钢板卷,放置在距离演出场地不远的安全地带为慰问团取暖。演出中,不断有迁钢工人毛遂自荐的节目加入到演出之中,迁钢工程建设指挥部总指挥苏显华还亲自上场操京胡为演唱京剧的李依晓伴奏。在全场热烈交融的气氛中,原计划一小时的演出延长到两个小时。观看演出的四百余名迁钢干部职工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慰问团的感谢。下午,慰问团来到丰润县沙流河村为村民演出。出乎慰问团意料之外的是,迎接他们的不是高低错落的村舍,不是空旷乡间的麦场,而是由规划有序的别墅与小院、绿化带与整齐的街道构成的新农村,是由巨大的电子屏幕、完备的文体设施构成的宽敞的村民活动中心。可容纳一千多人的演出大厅座无虚席,村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慰问团到来。黎鸣同志代表中国视协向村里赠送了“新农村小康建设优秀电视节目”光盘。王锋同志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沙流河村建设成绩的钦佩。慰问团先后为村民们表演了诗朗诵、独唱、歌舞、武术表演、京剧清唱等节目。演出中,流沙河小学的学生们还表演了歌舞,92岁的村民朱慧芩老人即兴演唱了歌曲《十五的月亮》,整个会场自始至终洋溢着欢笑。
  
  活动期间,刘佳、卢奇、马树超、王茜华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来到唐山特别感到一种昂扬奋斗的精神,感受到百折不挠的创业情怀,感受到人民的伟大创造力,作为文艺工作者应该努力学习这种精神,讴歌这种奋发向上的胸怀。

中国视协: 赵 彤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