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企业电视分会
 

2006年度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企业电视分会年会暨换届大会会议纪要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宋亚丽


    2006年度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企业电视分会年会暨换届大会于4月19日至20日在上海隆重召开。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秘书长张彦民、中宣部新闻局处长张国梁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内容图片

  参加这次会议的主要成员有:胜利油田电视台台长邵英功、徐州矿务局电视台台长沙凡、仪征化纤电视台台长魏民、大庆油田电视台台长尹继、辽河油田电视台台长史维虎、上海石化电视台台长王水华、攀钢电视台台长李海洋、西飞电视台台长蒲治平、云天化电视台台长华宇、马钢宣传部部长汤燕、惠丰宣传部部长刘建军、淮南矿业宣传部部长胡德才、六0六所宣传部部长吴文生、西安618所宣传部副部长胡绪建、济钢电视台台长卜彬、大港油田电视台台长蒋永佑、江汉油田电视台书记包金亮、华北制药电视台原台长司继先、燕山石化电视台原台长车长有、武钢电视台台长熊莺、鸡西电视台台长许琴、莱钢电视台台长宋辛和、一汽电视台台长张学志、乌鲁木齐石化电视台台长张英忠、开滦煤矿电视台台长刘长龙、金堆城钼业电视台台长张柳、西航电视台台长张波、秦皇岛港电视台台长朱江、太钢电视台台长樊中业、准东油田电视台台长徐文波、河南油田电视台台长薛杰、青海油田电视台台长朱永明、中国长城铝业电视台主任李国刚、台长张成海、襄棉电视台台长郑阳、汉江集团电视台台长刘莎丽、东风轮胎电视台台长管言金、南钢电视台台长聂晶、洪都航空电视台台长陈新生、新钢电视台台长周伟、鹤岗矿业电视台台长钱玉文、华北油田电视台台长吴文军、晋机电视台台长贾郁、五十四所新闻中心主任王永刚、试飞院电视台主任张有良、南京港电视台主任朱红琴、中国水电一局电视台主任左维国、大雁煤矿新闻中心主任戈宝营、山西焦煤电视台主任张平安、首钢电视台副台长焦建峰、吉化电视台副台长王永新、塔里木油田电视台副台长席小龙、山东新矿电视台副台长张菊生、重钢电视台副台长邓泽平、阳煤电视台副台长姚阜生、中原油田电视台副台长李澎、兖矿电视台副台长郭凤霞、哈铁电视台副台长刘建国、淮北矿区电视台总编欧阳长锦、东方物探电视台副主编刘国强、鸿鹤化工电视台副总工诸力、东风电视台主任张一殊、宝钢电视台台长助理施胜国、兰铁电视台主任吕广铭、茂名石化电视台主任赖步信、武汉石化电视台主任鲁家宣、中国一冶电视台主任陈荣珠、扬子石化电视台主任童燕君、鄂钢电视台记者盛园田等130人。上海文广、松下公司均派代表参加会议。
  19日全体代表会议由分会副会长、上海石化电视台台长王水华、副会长、仪征化纤电视台台长魏民主持。
  会上中宣部新闻局处长张国梁、上海文广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建敏和松下电器公司技术总监孙奉明向大会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词。
  第四届理事会会长邵英功同志向大会作了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在中视协分党组的领导下,企业分会第四届理事会团结带领全国企业电视界同仁,为企业的体制改革、产品结构调整、资产重组,为推进国有企业的振兴,为树立民族品牌企业形象鼓与呼,获得很好的社会效益。同时分会自身建设也有长足的进步,各项活动开展得丰富多彩、有声有色,促进全国企业电视节目质量和队伍素质的提高,内部管理上了轨道,使企业分会成为中视协下属20多个专业委员会中最有生气、最有活力的组织之一。
  企业分会北京办事处主任侯鉞同志作了第四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
  副会长魏民同志向大会作了换届筹备工作报告,就本次分会换届改选采用基层推举和上级党组委任相结合产生新一届理事会的办法作了说明。
  中视协领导在会上宣布第五届理事会领导班子任命的决定。第五届理事会由38名同志组成。由徐矿电视台台长沙凡担任会长,胜利油田电视台台长邵英功、东风汽车公司电视台台长史国强、大庆油田电视台台长尹继担任常务副会长;仪征化纤电视台台长魏民、上海宝钢电视台台长梁伟、上海石化电视台台长王水华、攀钢电视台台长李海洋、西飞电视台台长蒲治平、华北制药电视台台长高凌云、云天化电视台台长华宇、兰铁电视台台长勉有发、辽河油田电视台台长史维虎担任副会长;尹继同志兼任秘书长。
  分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沙凡同志向大会作了新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强调指出,第五届理事会决心继续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贯彻执行科学发展观。坚持倾情为会员台服务的办会方针,抓好分会班子建设,团结一致,实施阳光工程。提高自身的凝聚力,加快文化产业发展和改革步伐,加大分会会员队伍多元化建设的进度,迅速扩大分会队伍,加大企业电视新的发展机制的探索力度,力争思想上水平、管理上水平、发展上水平。报告还对分会2006年的七项重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中视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张彦民同志代表中视协分党组在会议上作了重要的讲话。张彦民同志对第四届理事会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的肯定,对新的一届理事会寄予了厚望。他强调指出,目前党和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产业的发展,一个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共同发展的文体产业格局和以民族文化为主体,吸收外来有益文化的市场格局正在形成。在这样大好的形势下,企业电视台也迎来了再创业再发展的春天。因此,这次大会是进一步贯彻党的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动员会,是总结过去、放眼未来,表彰先进,团结起来办大事的誓师会。因此,全国企业电视界必须紧紧团结在一起,具有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以发展为主题,以调整为主线,以创新为动力,争取为中国电视艺术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19日晚8时35分,新任会长沙凡同志主持召开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气氛很热烈,与会理事们都积极踊跃发言。一致认为:两个工作报告振奋人心,鼓舞士气,中国企业电视事业大有可为,会上,第五届理事会一致通过了准备提交全体代表大会通过的《2006年度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企业分会年会暨换届大会决议(草案)》。
  20日上午,全体代表大会由新一届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尹继主持。分会副会长史维虎宣读了“授予胜利油田等45家电视台2005年度最佳企业台称号的决定”,同时宣布了荣获2005年度中企电视优秀节目评选一等奖节目名单。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向先进集体和个人颁了奖。
  分会副会长李海洋宣读了大会会议(草案)。全体代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分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分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分会第四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一致通过《2006年度中视协企业电视分会年会暨换届大会决议》。
  分会新任会长沙凡同志在会议总结讲话中,要求企业电视分会所有会员单位要认真宣传贯彻这次大会的精神,按照中视协分党组的总体部署,紧密团结,齐心协力,共同奋斗,为全国企业电视事业取得更大成就而努力奋斗。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企业电视分会
2006年5月15日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