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卡通艺术委员会
 

卡通艺术委员会简介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宋亚丽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卡通艺术委员会简介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卡通艺术委员会是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的专业委员会。工作内容涉及到数码动画、漫画、数字技术、互动娱乐、传媒、教育、电信运营、移动增值服务等。其宗旨是团结全国从事卡通(动画)创作的艺术家、企业家、理论研究、评论工作者,推动国产卡通(动画)艺术的创作、生产,重振我国卡通(动画)业的辉煌。近年来卡通艺委会在组织和推动传统动画发展的同时越来越多的把工作重点转为游戏、娱乐、数字新媒体、漫画、数码技术等动画相关行业并组织了国际性的数码娱乐及应用技术展览会、中国卡通产业论坛数字内容高峰论坛、数字新媒体教育论坛、游戏产业市场与发展论坛等系列活动。
 
    主要工作内容:
 
    Ø发起并组织每年一次的中国视协动画短片奖评奖工作。
    Ø发起并组织每年一次的中国卡通产业论坛及博览会活动。
    Ø承办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交办的电视界最高奖项“中国电视金鹰奖”中的电视美术片类的评选。
    Ø组织进行电视动画艺术的信息收集整理、理论研究、业务培训、宣传奖励等协调、服务工作。
    Ø联络游戏、漫画、音像、出版等动画相关行业,整和卡通产业链,组织系列相关活动。
    Ø组织动漫相关行业著作权、版权、形象使用权、周边产品开发经营权、播映权的咨询、论证、纠纷调处活动。
    Ø与国际各大动画节、动画机构组织密切联系,建立合作关系。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