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卡通艺术委员会
 

中国视协卡通艺委会参与主办2005CCIF中国卡通产业论坛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宋亚丽
    2005CCIF中国卡通产业论坛暨长沙卡通艺术节,于2007年11月5日至7日在湖南长沙隆重举行。作为活动的主办方之一,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卡通艺术委员会联合了长沙市人民政府、中国华文教育卡通工程办公室、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广播电视集团、长沙晚报报业集团、长沙市新闻出版局、长沙市文化局、金鹰卡通卫视为长沙地区成功创建了2005中国卡通产业论坛暨长沙卡通艺术节会展品牌。
  艺术节期间,共有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瑞典、加拿大、澳大利亚、希腊、俄罗斯、以色列、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中国台湾、香港及内地20余个省市地区的207家卡通机构、近700名卡通企业代表和卡通界专业人士参与了此次盛会。参与本届卡通艺术节的市民、游客高达数十万人次,其中艺术节博览会接待购票入场者人数突破3万人,卡通充气城堡游艺活动游玩者突破10万人。卡通文艺晚会、卡通巡游、卡通影片展、COSPLAY大明星卡通真人秀表演、电子竞技精英赛、中国移动原创手机动漫大赛等活动均观者如潮,反响热烈。
  本次活动不但吸引了众多的参观者纷至沓来,同时也在招商引资方面取得累累硕果。艺术节期间,仅长沙本土的13家卡通企业和相关机构就与境内外40多家企业、机构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书和意向书,总金额达到29.37亿元,其中合同金额5.61亿元,意向金额23.76亿元。
  艺术节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宣传舆论的正确引导和大力造势。为了保障节会顺利圆满的举行,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艺术节宣传报道组邀请了中央、省市、境外、网络及兄弟省市约近60家新闻媒体130余名记者参与宣传报道。截止11月11日,各新闻媒体共刊播各类稿件300多篇(条),其中文字稿件近10万字,电视台电台报道时长近200分钟。
  本次活动办出了四大特色:
  一、国际特色,韩国首尔动画节、法国昂西动画节、加拿大渥太华动画节、美国红树枝动画节、希腊雅典动画节等世界五大知名动画节的负责人都专程前来参加节会各项活动,并在卡通节博览会国际馆设展;同时特设韩国动画主题日,引来26家韩国动画企业参展,这在国内举办的历次卡通节会中尚属首例;许多国际动画大师、国内外知名动画企业负责人也参加了节会。
  二、民族特色,卡通节活动共由中国华文教育卡通工程项目启动仪式和项目发布会,中国华文教育卡通工程(长沙基地)授牌仪式和长沙卡通产业发展规划专场推介,卡通产业合作项目招商发布暨签约会等专题组成;湖南本土17家卡通企业、卡通教育院校及播出机构、卡通产业园区全部以不同形式的特装参展,这些活动以自己极富民族特色的文化传统和原创作品,向境外卡通企业和专家学者进行了展示交流。
  三、产业特色,卡通节充分利用长沙动画产业的原创优势、先发优势、人才优势、科技优势、品牌优势和政策优势,利用节会平台寻求与境内外动画产业的对接,结合动画衍生产品达成了更广泛的产业合作。节会上,长沙本土的13家卡通企业和相关机构,与境内外40多家企业、机构分别签订了近30亿元的合作协议书和意向书,合作涉及卡通产业链的各个环节,既有动画制作、加工、发行、卡通形象衍生产品开发等传统项目的合作,也涉及到软件开发、生物医药以及音像、书籍出版、手机动漫、动漫人才培训等新兴领域的合作。
  四、原创特色,卡通节通过蓝猫、虹猫、山猫、咪咪羊、小飞猪为代表的长沙本土动画企业原创形象的集中展示,引来世界各地原创作品、形象前来参展、竞赛和交流,凸显了长沙动画产业的原创优势,增强了长沙地区动画产业特色和整体竞争力。
  本次活动集大众娱乐、信息交流、学术研讨、产业合作于一体,热闹非凡,卓有成效,受到与会中外来宾及业内外人士的交口称赞,对本土卡通企业、教育院校、播出机构、产业园区的发展起到了实质性的推动和促进作用。合作双方正全力以赴,加紧跟进落实相关合作事宜。经长沙市人民政府研究决定,今后每两年举办一届中国卡通产业论坛暨卡通艺术节,为长沙卡通动漫产业发展搭平台,造声势;以节会促发展,将长沙建设成为全国卡通动画产业的生产和销售基地。

中国视协卡通艺委会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