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德艺双馨
 

在第五届“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李牧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宋亚丽
在第五届“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   李牧
2007年8月30日
 
同志们:
  今天,中国视协在嘉兴市隆重召开第五届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表彰大会,表彰51位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首先,我谨代表中国文联向即将受到表彰的电视艺术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繁荣发展电视艺术事业做出贡献的电视艺术工作者致以诚挚的敬意!向给予此次活动大力支持和帮助的嘉兴市委市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
  “德艺双馨”是江泽民同志1995年5月为纪念中国戏曲学院建院40周年所写的题词,精辟地概括了文艺工作者事业成功的必由之路。胡锦涛总书记在八次文代会和七次作代会的讲话中指出:“一切有理想有抱负的文艺工作者,都要做到德艺双馨,积极履行人类灵魂工程师的职责。”“只有既具有高尚精神追求又具有高超艺术才华的文艺家,才能成为人民群众推崇的文艺大师。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加强思想道德修养,积累丰富知识,提高精神境界,培养高尚人格,始终牢记艺术工作的社会责任。广大文艺工作者一定要加强学习、加强修养,忠诚于祖国,忠诚于人民,坚定社会主义信念,自觉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倡导真善美,鞭挞假恶丑,恪守职业道德,弘扬职业精神,专心致志,孜孜以求,努力攀登人生和艺术的高峰。”胡总书记的讲话是党和国家对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的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
  为贯彻落实中央指示精神,建设德艺双馨的电视艺术队伍,发展和繁荣电视艺术事业,中国视协自1998年起开始举办全国“百佳电视艺术工作者”推选活动以表彰优秀电视艺术工作者,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经中国文联批准,从今年开始,“百佳电视艺术工作者”评选活动更名为“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评选,仍为每两年举办一次。为保持中国视协评选先进的工作的稳定性和连续性,本届评选活动称为第五届“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评选活动,视为前四届全国“百佳电视艺术工作者”评选活动的延续。这项评选活动通过在全国树立一批德艺双馨的先进典型,倡导电视艺术工作者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加强行业自律,提高电视艺术素养,从而推动电视艺术队伍的自身建设,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电视艺术队伍,发挥了巨大作用。
  本届“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评选活动推选出的51位电视艺术工作者,是来自电视艺术各个专业上的杰出代表。他们艺术好,艺德好,成就高,影响大,社会责任感强,是广大群众喜爱和尊重的优秀电视艺术家,是广大电视艺术工作者学习的榜样。
  获得德艺双馨的崇高荣誉,是艺术家辛勤努力、不懈追求的结果,也是党和人民关心和培养的结果。希望受到表彰的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把荣誉作为新的起点,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激励自己,不断取得更大的成绩。
  希望中国视协通过这项活动,持之以恒地在电视艺术界大力倡导崇德尚艺的良好风气,在全社会树立电视艺术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加强电视艺术队伍建设,为造就更多的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谢谢大家!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