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众志成城 抗震救灾——致全国文艺工作者的倡议书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宋亚丽
    5月12日,一场发生在四川汶川的大地震,撼动了神州大地,也把亿万华夏子孙的心更加紧密地连在了一起。
  灾情牵动着党中央国务院的心。胡锦涛总书记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尽快抢救伤员,确保灾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温家宝总理第一时间赶赴地震灾区,在现场指挥救灾工作。心系人民安危,情急人民所急,体现出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和爱民情怀。
  灾情牵动着亿万中华儿女的心。各级政府紧急动员,驰援队伍日夜兼程;社会各界和海外同胞的捐助款物如潮涌来,互联网上的祈愿留言铺天盖地。四海同心,八方施援,向我们诠释血浓于水的真正含义。
  灾难骤至,考验着灾区人民的勇毅和坚强,也考验着中华民族的信心和力量。风雨交加,我们互相温暖,身旁有同胞亿万;家园倾覆,我们顽强站起,身后是祖国靠山。
  地震灾害发生后的每一天、每一时、每一刻,全国广大文艺工作者心系灾区,寝食难安,忧心如焚。我们渴盼废墟下有更多的生命得以生还,我们祈待灾后的大地重展灿烂的笑颜。
  在此万众同心抗击震灾之际,我们向全国广大文艺工作者发出倡议——让我们与灾区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积极投身抗震救灾的斗争之中,以各种有效方式为灾区人民送上我们文艺界的一份贡献。
  艺术根植于大地,艺术家从来与人民大众血肉相连。值此危难时刻,我们更要牢记艺术为人民大众服务的责任与使命,把我们滚烫的心和无私的爱奉献给抗灾一线、奉献给灾区人民。
  “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 勇敢坚强、不畏艰难的灾区人民,是广大文艺工作者学习的光辉榜样;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灾害的伟大实践,是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的不竭源泉。请用你的笔,记录英雄的壮举;用你的歌,祈福祖国的安宁;用你的心,感谢人民的恩泽!
  沧海横流方见英雄本色,我们与灾区人民风雨同行,共渡难关;地动山摇更显壮怀激烈,我们与灾区人民并肩战斗,共建家园。风雨将歇,彩虹将现,爱心和力量必将汇成民族精神的壮阔波澜,胜利一定属于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人民!

艺术家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序)

丁荫楠 于 洋 才旦卓玛 尤小刚 尹 力 王 昆
王 琦 王 瑶 王文澜 王世光 王汝刚 王宏甲
王明明 王奎荣 王晓棠 王晓鹰 王馥荔 邓 维
邓宝金 韦尔申 冯 巩 冯 远 冯元蔚 冯双白
冯骥才 叶小钢 宁根福 左 青 田 华 申万胜
白庚胜 白淑贤 白淑湘 龙 瑞 关 峡 关牧村
刘 艺 刘 佳 刘 敏 刘大为 刘长瑜 刘兰芳
刘全利 刘全和 刘勃舒 刘铁梁 刘锡津 印 青
向云驹 吕厚民 吕继宏 孙力力 成方圆 朱 军
朱乃正 朱光斗 朱宪民 许 江 齐春生 余 隆
余红仙 吴长江 吴正丹 吴京安 吴祖强 吴贻弓
吴雁泽 吴碧霞 宋祖英 张 也 张 海 张 锠
张 飙 张立辰 张旭光 张凯丽 张国立 张桐胜
张继钢 李心草 李幼斌 李谷一 李金斗 李前光
李前宽 李维康 李雪健 李默然 杜鸣心 杨 阳
杨 静 杨力舟 杨丽萍 杨洪基 杨晓阳 沈 鹏
肖桂云 苏叔阳 谷建芬 邵 华 邵秉仁 闵惠芬
阿迪力吾休尔 陈洪武 陈爱莲 陈维亚 陈道明
周振天 孟 冰 孟卫东 尚长荣 庞 敏 林 岫
林 建 罗 杨 罗中立 罗更前 范 曾 茅威涛
迪丽娜尔阿不都拉 郁钧剑 金铁霖 侯一民
姜 昆 施大畏 段成桂 胡 玫 赵 书 赵 青
赵化勇 赵长青 赵汝蘅 赵季平 赵铁信 倪 萍
唐国强 夏菊花 奚美娟 徐沛东 徐肖冰 殷秀梅
贾 芝 贾作光 资华筠 郭怡琮 高希希 崔 凯
崔永元 常沙娜 常贵田 康健民 盛小云 阎维文
黄 宏 黄永玉 傅庚辰 彭丽媛 曾成刚 程永玲
程海宝 董 伟 谢 飞 谢铁骊 韩再芬 韩美林
詹建俊 雷 蕾 靳尚谊 鲍蕙荞 廖昌永 裴艳玲
谭 晶 谭利华 潘 虹 潘公凯 黎 鸣 戴玉强
濮存昕 魏明伦 瞿弦和 籍 薇
共182人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