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业界信息
 

“大众电影百花奖”候选影片走进“百县千村”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宋亚丽

2010年8月31日,由中国文联、中国影协主办的“百花放映”暨“百县千村万场”大型公益放映活动启动仪式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远以及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康健民,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毛羽等相关领导,田华、翟俊杰、陶玉玲、冯远征、苗圃、侯勇、王霙、张晶晶、苗苗等著名艺术家、著名演员和来自地市(县)宣传部门、广电局、基层放映单位的80余位代表出席。康健民主持启动仪式。图为启动仪式现场。中国文联网 张悦 摄

8月31日,由中国文联、中国影协主办的“百花放映”暨“百县千村万场”大型公益放映活动启动仪式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远以及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康健民,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毛羽等相关领导,田华、翟俊杰、陶玉玲、冯远征、苗圃、侯勇、王霙、张晶晶、苗苗等著名艺术家、著名演员和来自地市(县)宣传部门、广电局、基层放映单位的80余位代表出席。康健民主持启动仪式。图为冯远在仪式上致辞。中国文联网 张悦 摄

8月31日,由中国文联、中国影协主办的“百花放映”暨“百县千村万场”大型公益放映活动启动仪式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远以及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康健民,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毛羽等相关领导,田华、翟俊杰、陶玉玲、冯远征、苗圃、侯勇、王霙、张晶晶、苗苗等著名艺术家、著名演员和来自地市(县)宣传部门、广电局、基层放映单位的80余位代表出席。康健民主持启动仪式。图为康健民主持启动仪式。中国文联网 张悦 摄

8月31日,由中国文联、中国影协主办的“百花放映”暨“百县千村万场”大型公益放映活动启动仪式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远以及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康健民,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毛羽等相关领导,田华、翟俊杰、陶玉玲、冯远征、苗圃、侯勇、王霙、张晶晶、苗苗等著名艺术家、著名演员和来自地市(县)宣传部门、广电局、基层放映单位的80余位代表出席。康健民主持启动仪式。图为毛羽在仪式上宣读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对此项活动的支持函。中国文联网 张悦 摄

8月31日,由中国文联、中国影协主办的“百花放映”暨“百县千村万场”大型公益放映活动启动仪式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远以及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康健民,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毛羽等相关领导,田华、翟俊杰、陶玉玲、冯远征、苗圃、侯勇、王霙、张晶晶、苗苗等著名艺术家、著名演员和来自地市(县)宣传部门、广电局、基层放映单位的80余位代表出席。康健民主持启动仪式。图为到场嘉宾共同启动“百县千村万场”公益放映活动。中国文联网 张悦 摄

8月31日,由中国文联、中国影协主办的“百花放映”暨“百县千村万场”大型公益放映活动启动仪式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远以及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康健民,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毛羽等相关领导,田华、翟俊杰、陶玉玲、冯远征、苗圃、侯勇、王霙、张晶晶、苗苗等著名艺术家、著名演员和来自地市(县)宣传部门、广电局、基层放映单位的80余位代表出席。康健民主持启动仪式。图为到场的著名艺术家、著名演员分别发表感言。中国文联网 张悦 摄

8月31日,由中国文联、中国影协主办的“百花放映”暨“百县千村万场”大型公益放映活动启动仪式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远以及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康健民,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毛羽等相关领导,田华、翟俊杰、陶玉玲、冯远征、苗圃、侯勇、王霙、张晶晶、苗苗等著名艺术家、著名演员和来自地市(县)宣传部门、广电局、基层放映单位的80余位代表出席。康健民主持启动仪式。图为16个地市放映单位被中国文联、中国影协授予“百县千村万场”放映实施单位牌匾。中国文联网 张悦 摄
   8月31日,由中国文联、中国影协主办的“百花放映”暨“百县千村万场”大型公益放映活动启动仪式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远以及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康健民,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毛羽等相关领导,田华、翟俊杰、陶玉玲、冯远征、苗圃、侯勇、王霙、张晶晶、苗苗等著名艺术家、著名演员和来自地市(县)宣传部门、广电局、基层放映单位的80余位代表出席。康健民主持启动仪式。
   冯远在仪式上致辞。他说,中国文联、中国影协在常年做好“送电影下基层”惠民放映活动的基础上,今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百县千村万场”暨“大众电影百花奖”候选影片公益放映活动,将实现“百县千村万场”同映一部“百花奖”候选影片的盛况。这是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电影产业繁荣发展的指导意见》精神,使广大基层群众共享改革开放和文化发展的成果的重要体现。冯远表示,明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辛亥革命胜利100周年,也是“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国文联、中国影协将进一步加大实施“百花放映”惠民工程的力度,充分利用电影独特的艺术形式,积极配合这些重要纪念活动,展示国家发展的丰硕成果和伟大成就。
    此次活动也得到了国家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毛羽在仪式上宣读了国家广电总局对此项活动的支持函。
    冯远、毛羽等为著名艺术家、演员颁发爱心大使水晶奖杯,并共同启动“百县千村万场”公益放映活动。
    来自湖南衡阳、湖北襄樊、河南周口的地市(县)宣传部门、广电局和基层放映单位的代表分别在仪式上讲述了“百花放映”惠民工程启动以来深受基层群众欢迎的情况。宜昌、襄樊、衡阳、开封、秦皇岛等16个地市放映单位被中国文联、中国影协授予“百县千村万场”放映实施单位牌匾。 
    到场的著名艺术家、演员分别发言,表达对这项活动的支持。翟俊杰说,“百花放映”活动是对中央精神的贯彻落实,作为一名文艺界的老兵,一定要大力支持和参与。苗圃说,能让广大基层群众欣赏到优秀电影,是电影工作者的责任和义务,她会积极参与“百花放映”惠民工程。
    “百花放映”惠民工程由政府支持、社会赞助、市场化运作,常年免费送电影下基层,力图全面打造一个常态的、可持续发展的电影文化品牌。在中国文联和中国影协的牵头下,通过几年的实践,在全社会尤其是县、乡基层产生了很大的影响,现已建立24个省、市、县、乡镇、村放映网络平台,同时设立公益账户并申请到财政部统一捐赠。据悉,“百花放映”惠民工程仅在2009年下半年便在6省30个市(县)、乡镇、村放映了5000余场,受益群众达800余万,2010年又在11省110个市(县)8358个行政村放映公益电影11450场,受益群众近2000万人,中国文联、中国影协同时组织数十位电影艺术家赴9省20个市(县)、乡镇的放映场地进行慰问和互动,赢得了广大基层群众特别是农民群众的热烈欢迎。据主办方介绍,“百花放映”惠民工程在总结每年工作的同时,还对优秀基层电影放映员和基层电影放映队进行表彰,培养和促进广大民众的观影热情和基层放映队伍的建设。

稿件来源:中国文联
作者:张悦
编辑:晓婧
责编:视协网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