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中国视协举行第23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投票评选阶段新闻通气会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宋亚丽

6月15日,第23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投票评选阶段新闻通气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黎鸣、秘书长王锋、副秘书长张彦民在会上通报了有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第23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评选工作自2006年3月启动以来,已经过了节目送评、评委会评选推荐两个阶段。

 

本届金鹰奖评选共收到参评各类电视作品 838 部,其中长篇电视剧 92 部;中短篇电视剧 26 部;电视文艺节目 189 部;文艺栏目 55 部;长篇电视纪录片 110 部;中短篇电视纪录片 91 部;长篇电视美术片 24 部;中短篇电视美术片 10 部;公益电视广告片 72 部;形象电视广告片 121 部。另有参评电视节目主持人奖评选的电视节目主持人 48 人。中国大陆地区,除西藏、青海二省区外,都有电视制作机构的作品参评。
  第23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评选委员会各类别评选委员会自5月12日至5月30日陆续进行了各类参评作品的评选推荐工作,评选产生出供下一阶段电视观众和中国视协会员投票评选的候选推荐作品,其中长篇电视剧 36 部;中短篇电视剧 13 部;电视剧男女演员各 12 人;电视剧单项奖提名(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摄像、最佳美术、最佳录音、最佳照明)各3名;电视文艺节目 20 部;电视文艺栏目 6 部;电视文艺单项奖提名(最佳导演、最佳摄像、最佳美术)各3名;长篇电视纪录片 15 部;中短篇电视纪录片 9 部;电视纪录片单项奖提名(最佳编导、最佳摄像)各3名;长篇电视美术片 9 部;中短篇电视美术片 9 部;电视美术片单项奖提名(最佳编导、最佳形象设计、最佳制作)各3名;公益电视广告片 6 部;形象电视广告片 6 部;电视广告片单项奖提名(最佳广告创意、最佳广告制作)各3名;电视节目主持人 21 人。
  按照第23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评选工作的进度安排,从2006年6月20日零时起即进入广大电视观众和中国视协会员参与投票评选阶段,7月31日24时截止。根据金鹰奖章程规定,电视观众将对长篇电视剧、电视文艺节目、电视剧男女演员、电视节目主持人四项进行投票评选;中国视协会员将参与包括观众投票四项在内的所有金鹰奖候选推荐作品及单项奖的投票评选。观众投票参与评选可选择信函纸票投票和网络投票两种形式中任意一种,每人投票只限一次。今年新增加一种服务方式,观众可以从网上下载选票进行投票。
  中国视协会员参与投票评选方式只限信函纸票一种,由中国视协直接将选票寄给将近4000名注册会员的每一位,中国视协注册会员投票期间可登陆“中视互动网”(WWW.CITV.CN)点击收看除“长篇电视剧、电视文艺节目、电视剧男女演员、电视节目主持人”以外的其他所有候选节目内容,以供评选投票参考。未在网上播映的节目,由会员自行解决收看问题。
  第23届中国电视金鹰奖章程规定,金鹰奖各奖项最终结果的产生,其中长篇电视剧、电视文艺节目、电视剧男女演员、电视节目主持人四项经电视观众投票、评委会委员投票与中国视协会员投票分别产生出排序结果,汇总统计产生最终获奖名单,具体统计方法为:观众投票排序结果占40%,评委会委员与中国视协会员投票排序结果各占30%;中短篇电视剧、电视文艺栏目、长篇电视纪录片、中短篇电视纪录片、长篇电视美术片、中短篇电视美术片、与公益电视广告片和形象电视广告片以及这些节目的单项奖由评委会委员投票和视协会员投票的排序结果汇总统计产生,比例为各占50%。
  今年进行的第23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评选在评选方式上较之以往有所不同,主要是在推荐名单产生后,增加了评委会专家和中国视协会员参与投票的机制,这是为了贯彻中央有关《全国性文艺新闻出版评奖管理办法》的规定,切实做到评奖的严肃、严格、严谨和公平、公开、公正,从投票体制上杜绝不规范票的运作。我们相信经过改革后的金鹰奖评选会更加适应时代的要求和社会的期望,使金鹰奖评选更加具有科学性、权威性、公正性,为促进我国的电视艺术事业繁荣做出积极的贡献。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