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学习“井冈山”精神 争当新时代先锋——中国视协等单位组织电视艺术工作者到井冈山采风交流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宋亚丽
    2007年6月8日—12日,由中国视协、江西省文联、江西省影视家协会共同组织了“井冈山”行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采风活动,采风团由中国视协副秘书长张彦民为团长、江西省影视家协会副主席、省电视台副台长龚邦国为副团长,由来自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上海、河北、四川、贵州、海南、山东等省市的近二十位电视艺术工作者代表组成。
 
  本次采风活动是为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八次文代会、七次作代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八十周年,积极贯彻和落实中国文联八届二次全委会上胡振民同志提出的关于“建立创作基地,开展‘万里采风’等形式,组织和鼓励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人民群众,深入社会实践,积累素材,激发创作灵感”的指示精神而举办的。
  采风活动中,代表们冒着蒙蒙细雨先后参观了黄洋界哨口、伟人故居、红军造币厂、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茨坪旧居等革命历史遗址。所到之处,代表们以无限敬仰之情,瞻仰了革命先辈前赴后继、艰苦奋斗的革命遗址,缅怀了他们为民族解放、国家独立、人民幸福的伟大事业建立的丰功伟绩。在参观瞻仰革命故址的同时采风团还请当地著名的井冈山革命史学家、同时也是当年井冈山革命者后代李春祥教授为代表们作了题为“井冈山革命发展史”的专题讲座,他向代表们介绍了井冈山根据地的创立到革命队伍由小到大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讲述了许多的生动传奇,脍炙人口的革命故事,给代表们上了一堂形象生动,意蕴深刻的党课,代表们深受教育,一致认为虽然时代变化了,环境也不同了,但老一辈革命家的无私奉献的牺牲精神和坚定不移为实现革命理想战斗不息的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
  
  将近一周的采风活动行将结束时,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次采风活动收获巨大,深受教育,不虚此行。到革命圣地井冈山参观学习,是许多代表多年的夙愿,此次采风活动使他们实现了多年的愿望。代表们希望中国视协作为全国电视艺术工作者的行业组织者多组织一些类似的活动,使广大的电视艺术工作者通过采风活动进一步明确自己所肩负的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为繁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和谐文化,自觉投身亿万人民创造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的伟大实践,用自己热衷和擅长的文艺形式,努力生产出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努力创作出符合时代要求的精品力作,积极推进我国文艺创新和繁荣,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造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采风团团长、中国视协副秘书长张彦民代表中国视协对于代表们的团结协作采风活动任务圆满完成,达到了预期目的,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今后中国视协还将继续组织形式多样的电视艺术界的采风交流活动。

2007年7月4日上传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