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抗震救灾
 

中国文联关于组织动员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投身抗震救灾的通知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宋亚丽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联,各全国文艺家协会,各全国产业文联,全国公安文联:
  5月12日下午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等地发生7.8级强烈地震,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严重损失。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胡锦涛总书记立即作出重要指示,并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全面部署抗震救灾工作,温家宝总理赶赴灾区现场指挥抗震救灾工作。为贯彻落实中央通知精神,中国文联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投身抗震救灾工作。各团体会员要认真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四川省发生强烈地震情况和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通报》要求,坚持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急受灾群众之所急,解受灾群众之所难,组织动员广大文艺工作者大力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积极主动地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去。
  二、要积极组织开展送温暖、献爱心等活动,努力支援灾区人民。各团体会员要紧密结合实际,切实履行职能,充分发挥各自的特点和优势,组织动员广大文艺工作者开展以送温暖、献爱心为主题的捐款捐物、赈灾义演等活动,采取多种方式,以实际行动,向灾区人民送去关爱和温暖。
  三、要充分运用文艺形式,积极宣传抗震救灾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各团体会员要提前谋划、精心部署,组织动员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抗震救灾和重建家园的第一线,努力创作一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优秀文艺作品,大力弘扬抗震救灾先进典型的崇高思想和优秀品质。
  中国文联号召,全国文艺界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紧急行动起来,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心系灾区,情系群众,与全国人民一道,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百折不挠,为共同夺取抗震救灾的最后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二○○八年五月十四日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