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业界信息
 

2011中国文联全国文艺家高级研修班举办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王春梅

    9月15日至21日,由中国文联主办、青海省文联承办的2011中国文联全国文艺家高级研修班在西宁举行。图为研修班开班现场。中国文联网 王春梅 摄

    9月15日至21日,由中国文联主办、青海省文联承办的2011中国文联全国文艺家高级研修班在西宁举行。图为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屹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中国文联网 王春梅 摄

    9月15日至21日,由中国文联主办、青海省文联承办的2011中国文联全国文艺家高级研修班在西宁举行。图为青海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狄马加在开班式上致辞。中国文联网 王春梅 摄

    9月15日至21日,由中国文联主办、青海省文联承办的2011中国文联全国文艺家高级研修班在西宁举行。研修班旨在充分发挥各文艺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在文艺界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努力造就一支理想信念坚定、文艺观点正确、艺术造诣精湛、思想品德高尚的文艺人才队伍。

    9月17日,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强卫,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骆惠宁会见了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央党校副校长李书磊,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曲青山等参加此次研修班的相关领导和成员一行。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罗成琰,中国舞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冯双白,青海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小青等参加会见。

    李屹、吉狄马加、李书磊、曲青山、赵永祥、班果等领导,来自全国各文艺家协会主席团的成员和分党组成员及中国文联机关的近30位文艺家、干部和青海省文联系统的有关领导、干部参加了研修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罗成琰主持。

    李屹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说,学习是立身之本、成事之基。当今世界政治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科学技术发展迅猛,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文化发展、思想引领、精神塑造任重道远,这样的大背景,要求文艺工作者更加重视学习、善于学习,要以学习开阔视野胸襟、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促进自己的艺术创作、追赶时代的潮流。参加这次培训班的同志都是全国性的文艺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和分党组成员,是各自艺术领域的高端人才和领军人物,要带头深入学习和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树立马克思主义文艺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培养高尚道德情操,保持健康生活情趣,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希望参加研修班的文艺家集中精力、认真研修,努力做到学有所感、思有所悟,促进思想、艺术境界的提升。

    青海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狄马加也在开班式致辞。他说,这个高水平的研修班选择在青海举办,本身就是对青海的一种信任和褒奖。在青海的发展进步和对外交往中,我们一直得益于来自文学艺术界的关注和支持。作家和艺术家在青海的自然和文化中汲取营养、获得灵感,更为青海送来了智慧,搭建了对外文化交流的桥梁。期待各位朋友留下闪光的智慧,带走美好的记忆。

    本次培训采取专家授课与采风创作相结合的形式。研修班期间,李书磊、曲青山、尹鸿分别就文化建设的相关问题、党史的学习、当前影视发展的形势做了精彩的主题讲座。学员们还深入到青海多地进行采风创作,了解当地民俗和民族文化。艺术家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研修班令人受益匪浅。授课的专家水平非常高,既有深厚的学术功底,又有丰富的实践经验,讲课精彩生动,让大家增强了政治素养、丰富了学识、提升了艺术修养;通过实地采风既亲身感受到了青海省优美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感受到了青海省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巨大变化,又走入基层,来到当地群众中间,与他们有了近距离的接触,感受民风民情,这对于大家开掘创作源头、提炼创作素材、激发创作灵感,创作出更多更好的艺术作品具有重要的意义。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王春梅

责编:视协网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