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业界信息
 

贾庆林参观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何香凝艺术精品展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顾瑞珍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9月23日上午来到中国美术馆,参观了正在这里举办的“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何香凝艺术精品展”。

贾庆林走进展厅,认真观看展出的作品、图片和文献资料,不时驻足端详,仔细询问。贾庆林说,何香凝是一位杰出的政治家和社会活动家。她的家庭是革命家庭,也是统战世家。她早年参加同盟会,投身辛亥革命,与廖仲恺一起协助孙中山先生制定了新三民主义革命纲领、改组国民党,积极促成国共两党合作。她在廖仲恺遇刺逝世后,毅然将子女送到共产党的队伍里,自己将生死置之度外,只身为中国革命呼号奔走。贾庆林在何香凝年表前仔细观看,其中记载着毛泽东同志1937年写给何香凝的一封信,称颂她“继承孙先生传统,苦斗不屈,为中华民族树立模范”。贾庆林指出,何香凝毕生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新中国的建立,为国家建设和统一大业,为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好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何香凝还是一位卓越的艺术家,她的画作气度恢宏、立意深邃,在海内外享有崇高声誉。在辛亥革命一百周年之际,举办何香凝艺术精品展,具有特殊的纪念意义。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全国政协副主席廖晖,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等一同参观。

这次展览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文化部共同主办。展览展出了何香凝的36幅精品画作、30幅珍贵历史图片及若干文献资料,展现了何香凝的艺术生涯和革命品格,也从侧面反映了辛亥革命的历史进程。展览于9月16至26日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展出,之后将前往武汉展出。

来源:新华网
作者:顾瑞珍
责编:视协网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