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业界信息
 

中国文联党组领导亲切看望第九次全国文代会代表

来源:中国视协   

共襄文艺界盛会 推动文艺大繁荣

——中国文联党组领导亲切看望第九次全国文代会代表

初冬的北京,朔风阵阵,寒意渐浓。而来自南北西东、全国各地的文艺工作者代表,却让冬日的京城激情涌动。大家心中怀着同一个目标:参加第九次全国文代会这个十七届六中全会做出伟大战略部署之后召开的文艺盛会,规划未来五年文艺发展大计。

11月20日,带着对第九次全国文代会代表的深情问候,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李屹,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远,党组成员杨承志,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夏潮,党组成员李前光在京西宾馆、中国职工之家、北京铁道大厦、北京裕龙国际酒店、北京京都信苑饭店看望了陆续抵达的北京、内蒙古、上海、河南、湖南、西藏、甘肃等各地代表团和解放军、中国剧协、中国影协、中国音协、中国美协等代表团的代表。在每一处驻地,中国文联党组领导或是早早地等候,或是前往房间探望,表达着对代表们的亲切问候:“欢迎你们!”看到中国文联党组领导前来看望,河南代表团团长、河南省文联主席马国强表示:“中国文联领导和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让我们深受感动!”在看望各代表团代表时,赵实等对参会的代表们表示了诚挚的谢意,感谢他们对第九次全国文代会的支持,以及对文艺事业作出的卓越贡献,希望各位代表为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建言献策。

面对即将召开的文艺盛会,代表们满怀期待;面对五年来文艺事业的辉煌成就,代表们难掩喜悦。早上7时40分,坐了一夜火车的内蒙古代表团抵达驻地。旅途的倦意和寒冷的天气一点也没有影响代表们的心情,内蒙古剧协主席武利平兴致很高地和同行的代表们交流着。刚到驻地京西宾馆不久的内蒙古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金喜,中国舞协副主席、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舞蹈系主任赵林平等兴奋地向赵实等中国文联党组领导报告着喜讯。他们说,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非常重视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对文艺工作的指导非常有力,对文联的建设投入很大,已经有相关项目批准立项。十七届六中全会又做出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战略部署,文艺工作者要借第九次全国文代会的东风,团结一心,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发展繁荣再创辉煌。

在湖南省代表团驻地,湖南省代表团领队魏委对赵实等中国文党组领导说,湖南省委、省政府非常重视第九次全国文代会,省委领导在湖南党代会期间特别为湖南省代表团送行,要求大家一定要为开好第九次全国文代会作出贡献。整个湖南代表团也是群情激昂,大家表示要认真开好第九次全国文代会,与其他团的代表们一起为推动文化强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甘肃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马少青向赵实等介绍说,大家在来时的火车上就已经热烈地讨论与会的想法和意见了。“第九次全国文代会是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召开的,是全国文艺界的一次盛会,意义重大,代表团的同志们心情都非常激动。”马少青表示,作为欠发达地区,甘肃能有这样的机会向其他兄弟省区学习,和大家交流,十分难得。一定要认真学习大会的精神,落实中央的重要指示,努力把甘肃建设成为一个文化大省、强省。相信第九次全国文代会一定会在全国文艺界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在河南代表团驻地,赵实等询问了河南代表团的组成情况。大家就近日豫剧《苏武牧羊》在京演出的盛况展开了热烈讨论。赵实等希望,文艺工作者一定要坚持“三贴近”原则,努力创作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文艺作品。

在看望82岁的老艺术家、获得中国戏剧奖终身成就奖的著名话剧表演艺术家方掬芬时,赵实亲切地询问起老人最近的身体状况,对她为中国戏剧事业所作出的贡献表示称赞。方掬芬谦虚地说,自己取得的成绩,都是大家支持的结果,谢谢大家的信任。赵实等中国文联党组领导还看望了尚长荣、田华、周韶华、王晓棠、胡松华、阎肃、金铁霖、李双江、叶少兰、杨洪基、谷建芬、黄宏、宋春丽、魏积安、孟冰、叶小钢、郭文景、张桐胜等艺术家,与他们亲切交流。赵实等表示,这么多著名艺术家的到来,为第九次全国文代会增了光添了彩。老一辈艺术家们的作品给人民群众带来了艺术享受。希望老一辈艺术家多帮助扶持年轻文艺工作者,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从火热的生活中汲取艺术营养,创作出更多优秀的文艺作品;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团结一心、锐意进取,为文艺事业的更大发展繁荣作出新贡献。艺术家们表示,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一定要为建设文化强国而努力,这个任务光荣而艰巨。

中国文联各全国文艺家协会,机关各部室、直属单位负责人陪同迎接和看望。

来源:中国艺术报
责编:视协网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