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业界信息
 

中国文联组织艺术家观看舞蹈诗剧《金面王朝》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李博

  12月15日晚,中国文联组织艺术家观看舞蹈诗剧《金面王朝》。图为演出结束后,演职人员与相关领导合影。中国艺术报 彭宽 摄

  12月15日晚,中国文联组织艺术家观看舞蹈诗剧《金面王朝》。图为演出结束后,赵实等中国文联领导走上舞台,祝贺演出成功。中国艺术报 彭宽 摄

“春天走了,绿色在夏天安了家;秋天走了,果实在雪花中悬挂……”12月15日晚,在谭晶动听的歌声中,大型舞蹈诗剧《金面王朝》落下帷幕。现场1000余名观众起立向这场气势磅礴、感人至深的演出献上掌声。自2007年登陆北京以来,《金面王朝》每场演出结束后都会出现这样的场景,但与以往不同的是,位于北京欢乐谷的华侨城大剧院当晚迎来了来自中国文联的艺术家观众。他们中有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屹,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远、杨承志,中国文联副主席陈晓光、彭丽媛,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夏潮,中国文联荣誉委员张海,以及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联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演出结束后,赵实等中国文联领导走上舞台,祝贺演出成功。

华侨城集团原创的《金面王朝》汇集了一批顶尖的导演、编剧、舞美、灯光、音乐等专业人才,融舞蹈、杂技、服饰表演等于一体,以“爱与和谐”为主题,运用舞美、灯光、视频、舞台特技等高科技手段,史诗般地再现了中华文明的恢宏气势。《金面王朝》分为战争、桑田、锻造、庆典、月下、洪水、祭天、幻化8大章节,讲述了头戴金色面具的金面女王用智慧、宽容、信任和爱,造就一个辉煌王朝的传奇故事。

《金面王朝》创作团队请来了国家一级编导林树森任总导演;请来了著名作曲家刘钢宝和李沧桑,创作了风格多样、优美动听的音乐;请来了著名灯光舞美师鞠毅,打造了美轮美奂的舞台背景及灯光效果;请来了中国舞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冯双白,撰写了解说词和主题曲歌词;请来了著名作曲家张千一,创作了主题曲《爱之语》,并由著名歌唱家谭晶演唱;请来了著名服装设计师李锐丁和凌鸿,为全剧设计了500套华丽的演出服。为了更好地推动情节、表达人物情感,《金面王朝》创造性地在战争场面中设计了长16米、高7米的360度翻转舞台,精妙的景深构造创造了丰富的舞台空间,特别是数百吨滔天洪水倾泻而下的段落,更让观众仿佛身临其境。

为了向观众展示悠久的中华文明,《金面王朝》不仅在情节上设计了一段远古时期的动人爱情故事,还大量采用中华文明的文化因子,将通天神树、太阳鸟、鼓舞祭天等元素融入到了故事当中。为了将《金面王朝》打造成京城旅游文化的标杆性演出,华侨城大剧院引进了国际先进的三维梦幻声场控制技术,并在剧场上空、两侧安装了大功率高保真音箱,通过多路数字音频控制平台,再现出宏大而新奇的听觉艺术效果,与现场舞美、灯光、机械有机结合,创造出了前所未有的视听感受。

《金面王朝》是华侨城集团所属北京欢乐谷艺术团为适应文化改革发展的新形势和旅游市场的新需求,倾力打造的一台富有浓郁民族特色的舞台节目,自2007年进入北京文化演艺市场以来,已成为北京文化旅游产业中的一颗闪耀之星,被评为北京市首批16个重点旅游演出项目。4年来,《金面王朝》累计演出近1500场,接待海内外观众超过130万人次,演出的上座率常年在90%以上,不仅赢得了市场和观众的普遍认可,更取得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丰收,成为文艺演出与旅游市场成功融合的典范。

12月15日晚,中国文联组织艺术家观看舞蹈诗剧《金面王朝》。图为演出现场。中国艺术报 彭宽 摄

12月15日晚,中国文联组织艺术家观看舞蹈诗剧《金面王朝》。图为演出现场。中国艺术报 彭宽 摄

12月15日晚,中国文联组织艺术家观看舞蹈诗剧《金面王朝》。图为演出现场。中国艺术报 彭宽 摄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李博
责编:视协网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