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业界信息
 

《能人冯天贵》央视热播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宋亚丽

本报讯 由潘长江自导自演,反映城市农民工生存状况及情感生活的大戏《能人冯天贵》,近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火热播出。该剧聚集了梁爱琪、潘阳、朱晏、储智博等众多知名演员参演,播出至今收视一路飘红。
  此次潘长江所饰演的是一名剃头匠,在和媳妇王优美的“离婚拉锯战”中,尽显潘氏搞笑风格。该剧以贴近生活的形式,成功演绎了农民工夫妻之间的争吵、矛盾却又始终不离不弃的真挚情感。留起小胡子的潘长江,在荧屏上并不多见。上一次出现还是在《鬼子来了》的时候。但每次有小胡子出场都会为他增加些搞笑的元素。在戏中和王优美的“离婚拉锯战”中,王优美为了跟潘长江离婚,和自己的同学一同演一出“出轨”的戏中戏。潘长江从刚开始的吃醋,一直到后来的狂灌老同学,再到那句经典的“不怕我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潘长江用独创的“潘氏幽默”让这一情节成为该剧一大亮点。
  剧中,由潘长江饰演的冯天贵与梁爱琪饰演的王优美是一对夫妻,结婚多年,一直没有小孩,王优美为此提出离婚,为的是丈夫能重新找个合适的人,可以帮他生个孩子。女主人公用她坚定的行动诠释她对丈夫的爱。虽然最后两人离了婚,却始终努力着对对方好,面对外人的嘲讽与流言,两人始终维护着对方。看似朴实的生活,却是最温暖的情感。不少网友感叹,现实生活中结婚又离婚的人实在太多了,但为了对方好而离婚的就很少,而在离婚后还能这样替对方着想的就更少了。
  有网友表示,《能人冯天贵》是目前看过的最贴近农民工生活的电视剧,农民工夫妻之间的情感真挚,自己也受到感染。该剧在剧情和细节的处理上细腻、真切,观众对于该剧给予了很高评价,称制作精良,内容朴实感人,是难得的好剧。
  说到对农民工的理解,潘长江说,有时候出门,看到农民工兄弟,蹲在工地上吃盒饭,觉得他们是一群特别朴实的人。其实在每一个大都市,都会活跃着这样一群农民工兄弟,所以,希望不管是城里人还是农民工都应该相互理解,相互关爱。也希望大家都来关注这部剧,关注城市农民工。 (宗禾)

来源:海南日报
责编:视协网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