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儿童电视委员会
 

中国视协各专业委员会2011工作计划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宋亚丽

    中国视协各个专业委员会在视协分党组的领导下, 发挥各自优势,在电视领域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2011年,视协各专业委员会及早动手,及早计划,针对电视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问题,有针对性的制定了各项工作计划。
    1、旅游电视委员会2011年计划举办:举办世博之旅活动及年会。举办“盛世中国-红色旅游电视活动”。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举办海峡两岸旅游电视论坛及优秀电视片推选活动组织联合采访活动,拟定于贵州、成都等地举行。
    2、主持人委员会计划2011年在北京举办播音主持技艺研讨会,拟举办“校园金话筒”双向选择见面会,邀请全国各级用人单位现场挑选主持人。
    3、电视节目研发委员会2011年计划创办《信息快报》,收集整理国内外电视节目形态发展变化的最新信息,为会员台一线人员提供信息支持。九月份召开“中国(国际)电视节目创新理论研讨及精品推举激励大会”。十一月份举办《中国视协电视节目研发年会》。
    4、纪录片学术委员会2011年计划4月份与天津合作,举办2010年度中国纪录片十佳十优推选活动。和中山市政府合办拟举办“《中山杯》全球华人影像故事优秀纪录片征集及全球十大杰出华人推选”活动。
    5、高校委员会2011年将继续举办第二届大学生电视节,同时坚持教学与创作互补,本年度将继续开展和各大学的联合创作活动,同时配合国家重大主题,发挥大学生的创新能力,积极开展优秀作品巡展活动。
    6、电视文艺委员会2011年继续办好全国春晚的评选,举办建党90周年电视文艺节目的评选和研讨活动,评选计划在9月初。甘肃广播电视总台已商定承办此次活动并开始积极筹备。
    7、电视管理策划委员会计划于6月、10月分别在陕西、安徽召开委员会工作年会。举办第二届全国优秀电视评论节目推选活动。收集整理老台长的回忆心得和理论文章,编辑出版。
    8、儿童电视委员会正积极筹备首届儿童电视节。
    9、行业委员会将继续举办的“行业电视艺术周”,继续与四川宜宾市合作举办第二届华夏酒歌会,举办好第15届行业电视节目展评活动。
    10、农村电视委员会继续举办第三届农村电视艺术节及农村小康电视节目工程活动。
    11、继续举办2011中国卡通产业论坛,天下动漫风云榜活动。参与“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活动,以及金鹏奖国际动画短片征集评选工作。与牡丹江新闻传媒集团合作,举办“东北亚动漫合作论坛”,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
    12、少数民族委员会定于下半年举办“鲜花朵朵向太阳---少数民族优秀歌手演唱会”;下半年举办“全国少数民族题材优秀电视纪录片创作研讨会”
    13、DV委员会2011年继续积极发展理事机构及个人会员;拟定于年底举办“DV发现”大型DV拍摄推选活动;年终举办“DV文化周”,与省、地市电视台合作开办《DV发现》栏目。
 
                                专业委员会工作部
                                    2011.5.2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