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浙江电视艺术家协会
 

浙江省视协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宋亚丽

    2010年11月19日,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杭州召开。来自浙江省电视艺术界的代表们欢聚一堂,认真总结五年来浙江省电视艺术工作的成绩和经验,明确今后五年的目标和任务,共商浙江省电视艺术事业繁荣发展大计。大会选举产生了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新一届理事会和主席团,程蔚东当选为主席,方建生、王国富、王晓峰、张晓东、苏舟、赵锐勇、夏陈安、高克明、彭少健当选为副主席。
    自浙江省视协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浙江省广大电视艺术工作者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三贴近”原则,努力传播先进文化,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昂扬的精神状态、出色的艺术劳动,为浙江文化大省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浙产电视作品数量位居全国前列,2009年出产电视剧863部(集),列全国第五位,动画片产量列全国第二。电视作品质量显著提升,电视剧《十万人家》、《北风那个吹》,分别获得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一等奖和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往事》荣获“首尔国际电视奖”大奖,这也是中国电视剧在国际上获得的最高奖。在2008—2009年度评出的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中,浙江省有16部电视剧获得各类奖项,获奖数量和级别均列全国第一。影视文化体制改革持续深入,在浙江省注册的影视机构已达600多家,数量居全国第二;其中民营机构522家、上市公司2家,成为影视创作的生力军,多元化投融资渠道正在形成。同时,文化“走出去”的步伐加快,浙江省省内多家主要影视动画公司的产品已成功进入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播映系统。影视制作基地的集聚效应更加明显,其中,横店影视城、浙北江南水乡古镇群、舟山桃花岛等已经成为具有国际影响的影视剧拍摄基地,杭州滨江国家动画制作基地集中了全国104家动漫企业,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浙江传媒学院三家动漫研发基地占了全国基地总数的三分之一。
    五年来,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履行“联络、协调、服务”职能,紧密团结广大电视艺术工作者,建立健全创作激励机制,着力打造浙江电视“牡丹奖”评选平台;热情关注基层建设,连续开展“浙江农村小康故事”电视专题拍摄、评比活动;推动理论学术研究,举办了《回顾与反思—中国影视研究前沿问题》、《中国动漫艺术和产业发展》等一系列具有现实性和前瞻性的座谈研讨,在组织深入生活、引导电视创作、加强理论建设、开展对外交流、培养后备队伍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浙江文艺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做出了积极贡献。
    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联党组书记吴天行,省文联副主席林晓峰,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局长张宝贵,浙江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奚建华,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黄先钢、柳国平、高克明,省文联书记处书记张均林等领导到会祝贺。吴天行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向浙江省电视艺术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他充分肯定了浙江省电视艺术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希望广大电视艺术工作者以这次大会为新的起点,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中共浙江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统领,牢牢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潜心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电视艺术精品,为加快建设文化大省,推进浙江电视事业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新的贡献。
(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