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中国视协驻会副主席 张显在地震三周年四川绵阳灾区行 大型电视采访活动媒体见面会上的讲话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宋亚丽

内容图片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电视台的领导、记者朋友:
    大家上午好!
    在这春意盎然,万物新生的美好时节,来自全国50多家电视台的领导和记者相聚在中国科技城绵阳,在此,我代表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代表中视协主席赵化勇,向光临此次采访活动的各位领导和记者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向精心筹办这次活动的绵阳市委、市政府,绵阳市委宣传部,绵阳广播电视台及绵阳市各级各方面表示衷心感谢!向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灾后重建取得决定性胜利的绵阳市委、市政府和绵阳人民表示热烈祝贺!
    作为四川省第二大城市,绵阳历史悠久,人文荟萃,这里既诞生了古代治水英雄大禹、唐代大诗人李白,又出现了两弹元勋邓稼先等当代杰出人物。作为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建设的中国唯一科技城,绵阳拥有一大批国防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及长虹等知名大型骨干企业,拥有两院院士26名,各类专业技术人才17万余人。悠久的古代文明和深厚的现代科技实力在这里交相辉映,绚丽多彩。
    在2008年的“5•12”汶川特大地震中,绵阳这块美丽的土地遭受重创,成为了受灾最重的地区——山河破碎,满目疮痍,人民生命财产遭到惨重损失,公共基础设施遭到极大破坏,经济社会发展受到极大影响。
    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关心支持下,绵阳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顽强拼搏、团结奋进,展开了波澜壮阔的抗震救灾斗争,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损失,谱写了一曲气吞山河、感天动地的英雄壮歌。
    在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重大胜利后,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特别是对口援建省的大力支持下,灾区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坚忍不拔、坚强奋起,迅速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坚持科学重建、和谐重建、务实重建、艰苦重建,灾后重建取得决定性胜利,创造了显著的成绩和宝贵的经验。短短三年时间,这片灾难曾经肆虐的土地已经崛起于废墟之上,迈上了高位求进、跳起摸高、追赶跨越的灾区发展振兴之路,创造了灾后重建的人间奇迹。
    在“5.12特大地震”三周年的特殊日子,正值绵阳灾后重建任务全面完成的重大时刻,我们组织“地震三周年四川绵阳灾区行大型电视采访活动”,就是要将绵阳灾区的新变化、新成就、新经验、新面貌告诉全国,告之世界;我们要通过采访和报道,全面反映绵阳灾后重建的巨大成果和经验,充分展示灾区各级党委、政府和人民顽强拼搏、坚强奋起的崭新精神风貌,深切感受全国人民的无私大爱,充分展示我们党的伟大、民族团结的力量、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
    各位记者朋友,这次大型电视采访活动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大家发扬艰苦奋斗、不怕吃苦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发扬灾区人民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深入一线、深入乡镇村社、深入百姓中间,用真实精彩的镜头,用新鲜生动的语言,用形式多样的体裁,用有深度、有影响、有价值的报道,记录灾后重建的伟大成绩,展现灾区人民伟大的精神风貌。以我们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用我们最好的作品来表达对灾区各级党委、政府和灾区人民的敬意。
    最后,预祝这次“发展振兴-感恩奋进——地震三周年-四川绵阳灾区行大型电视采访活动”圆满成功!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