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业界信息
 

中国文联2012驻华使节新春招待会在中国文艺家之家举行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张亚萌 裴诺

 2月9日,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文联国际联络部承办、中国音协参与承办的中国文联2012驻华使节新春招待会在中国文艺家之家举行。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远、杨承志,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夏潮、李前光,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沛东,26个国家的外交使节,澳门驻京办官员,外交部、文化部、国务院港澳办等部委和相关单位的领导,中国文联所属各全国文艺家协会及机关各部室的领导出席招待会。招待会由中国文联国际联络部主任黄文娟主持。

 杨承志在招待会上致词。她代表中国文联对与会的各位嘉宾致以新春的问候,并简要回顾和通报了过去一年里中国文联的重要工作,特别是在对外文化交流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她表示,在对外文化交流方面,中国文联以增进友谊、共同发展为宗旨,成功举办了瑞典“今日中国”艺术周、澳大利亚“欢乐春节”摄影展、国际剧协第33次代表大会、美国青少年艺术团访华交流演出、太湖文化论坛首届年会、第14届国际摄影艺术展等多项大型文化交流活动,组派80多个文艺团组赴国外交流,邀请30多个外国团组访华,参与人员约1700人次。这些交流与合作,不仅增进了中外文艺家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也让国外观众对中国和中国的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增进了友好情谊。她代表中国文联,对各国驻华机构代表、港澳驻京办公室、各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大家共同推动中外文化交流工作,为推动世界文化艺术的繁荣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活动由招待酒会和专场音乐会两部分组成。酒会之后举办的专场音乐会邀请了部分2011年中国音乐金钟奖各门类比赛金奖得主以及部分在国际上获奖者表演了精彩的声乐和器乐节目。参加演出的有歌唱家张建一、古筝演奏家王中山等,也有在2011年金钟奖比赛中崭露头角的艺术新秀江洋、何畅、郑洁、弦之风云弦乐四重奏组等,还有小荷初露的天才琴童。舒伯特弦乐四重奏《死神与少女》第四乐章、肖邦钢琴曲《幻想即兴曲》、琵琶独奏《阳光照耀在塔什库尔干》、克莱斯勒的小提琴曲《中国花鼓》、歌剧《蝙蝠》选段《笑之歌》、古筝曲《天山舞曲》、歌剧《图兰朵》选段《今夜无人入睡》……艺术家们精湛的技艺博得了嘉宾的喝彩。音乐会不仅向来宾展示了中国成熟艺术家的精湛艺术技艺,也展示了艺术新秀们的出色天赋,更展示了中国艺术发展的蓬勃生机与光明未来。

 中国文联驻华使节新春招待会于每年的中国农历新年前后举办,已成为中国文联的品牌活动项目,旨在增进中国文联与各国驻华使节的了解和友谊。招待会自2009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4次,为促进中国文联对外文化交流工作搭建了重要的交流平台。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亚萌 裴诺

责编:视协网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