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重大新闻
 

刘云山强调:不断把文化改革发展引向深入

来源:中国视协   

 

刘云山在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不断把文化改革发展引向深入
 
  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座谈会19日在兰州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巩固提高、重点突破、全面推进,着力抓好重点改革任务,着力巩固已有工作成果,着力增强文化发展动力,不断把文化改革发展引向深入,高质量地完成文化体制改革阶段性任务。
 
  会议认为,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以来,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强化领导责任、完善政策举措、全力攻坚克难,推动文化体制改革取得新的突破,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迈出新的步伐,兴起了文化改革发展热潮。当前,文化体制改革总的进展顺利,大多数地区已完成或接近完成既定的改革目标。同时也要看到,一些地方的改革还存在不小差距,继续推进改革的任务还很重。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增强自觉性主动性,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深入推进文化改革发展,以优异成绩和丰硕成果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刘云山在讲话中指出,现在距离基本完成既定的改革目标,时间越来越近、任务越来越紧,一定要以锐意进取的精神,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要紧紧抓住重点难点,把解决认识问题与破解改革难题结合起来,把实现转企改制与推动资源整合结合起来,坚持分类指导、严格程序标准,完成国有文艺院团和非时政类报刊改革任务,切实把文化发展的市场主体培育好、体制机制建设好。要巩固提升已有成果,以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为重点进一步深化已转制文化企业改革,以强化服务功能为重点进一步深化文化事业单位改革,以提高管理效能为重点进一步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保持改革全面拓展良好态势,让新的体制机制优势得到充分发挥。要统筹改革与发展,注重创新发展思路、转变发展方式、调整发展结构,把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文化发展优势,提高文化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推出更多深受群众喜爱的文化精品,以文化发展成果展示和检验文化体制改革的成效。
 
  刘云山强调,改革越是深化拓展、越是攻坚克难,越要加强组织领导、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强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各部门各方面的积极性,形成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要落实和完善配套政策,在用好用足现有政策的基础上研究制定新的政策措施,不断优化文化改革发展的政策环境。要强化督促检查,细化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充分调动广大文化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确保文化改革发展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雒树刚主持座谈会,中宣部、文化部、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负责同志通报了情况,甘肃等12个省区党委宣传部长作了发言,各省区市党委宣传部分管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来源:新华网
责编:宋小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