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评选通知
 

第九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来源:中国视协   

 

由中国文联、湖南省人民政府、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湖南省广播电视局联合举办的第九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新闻发布会于2012年8月15日在北京召开,中国文联书记处书记夏潮,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赵化勇,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友志,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显,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魏委、湖南广播电视台台党委书记、台长欧阳常林,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央电视台副台长胡恩,湖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总编辑、湖南卫视频道总监张华立,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秘书长张彦民等领导以及全国百余家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赵化勇在新闻发布上致辞并介绍了第26届中国电视金鹰奖的相关情况。他说,本届金鹰奖总计收到全国各类参评作品806部,收到报送参评的各类节目是历届参评作品中数量最多的。这些参评作品创作类型风格多样,呈现出欣欣向荣、丰富多彩的态势,并涌现出大批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优秀作品。此外,本次中国电视金鹰奖的奖项设置和评选方式与往届相比有所调整,通过评选方式的不断完善改进与评选中技术手段措施的应用及加强,使金鹰奖评选更加专业规范,评选结果更具权威性、公正性及群众性。最后,他代表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预祝第九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的举办圆满成功。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友志首先代表湖南省人民政府,向关注金鹰电视艺术节、关心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各届人士表达衷心感谢。他表示,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南省人民政府、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的共同主办下,金鹰节已经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电视艺术节之一,也成为世界了解湖南的重要名片之一,见证和推动了湖南经济社会建设特别是文化事业的发展。本次金鹰节湖南一定当好东道主,精心准备,办好这一属于全国人民的艺术佳节。李友志副省长还热忱欢迎各界朋友前往湖南,亲身体验第九届金鹰节的精彩,亲身感受湖南经济社会建设特别是文化的生机与魅力。

湖南广播电视台台党委书记、台长欧阳常林表示,金鹰节2000年开始落户长沙,在中国文联、湖南省政府和中视协的大力推动和支持下,迄今已走过12年,成功举办了8届。作为全程参与了历届金鹰节的组织和承办工作的见证者,他谈到了对金鹰节的体会:一是电视创作总量增长快;二是电视专业人才成长快;三是观众对电视发展贡献大;四是新媒体、高科技影响不断力增强。金鹰节已经成为中国电视人观摩学习的重要盛会,已经成为展示中国电视艺术的重要窗口,已经成为弘扬华语文化的重要品牌。湖南电视人将以最饱满的激情、最认真的态度,承办好这一属于广大电视人和电视观众的艺术盛会,为十八大献礼!

湖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总编辑、湖南卫视频道总监张华立介绍了本届金鹰节的活动内容:本届金鹰节为期3天,设有3大主体活动,一是9月7日晚的开幕式晚会,看金鹰女神揭开神秘面纱;二是9月8日晚的电视主持人盛典,这将是中国名嘴的第一次大规模荧屏相会;三是9月9日晚的颁奖晚会,看各大奖项花落谁家。白天还有3大主题活动延续精彩,一是9月8日下午的金鹰奖颁奖典礼“金鹰节荣誉大典”;二是9月9日上午的金鹰明星走基层活动;三是9月8日、9日以“城市文明与现代传播”为题的金鹰论坛。其中,主持人盛典和金鹰明星走基层活动是今年新推出的两个项目,紧紧突出了“电视”这根主线,逐步强化了金鹰节的专业特质。

最后,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秘书长张彦民、金鹰节新闻发言人、湖南卫视常务副总监李浩、开幕式总导演甘琼、主持人盛典总导演陈汝涵、闭幕式暨颁奖晚会总导演王琴就金鹰奖的奖项设置、本届金鹰节创新和亮点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来源:《当地电视》杂志社
编辑:刘原
责编:宋小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