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湖南电视艺术家协会
 

下田插秧 河滩座谈 “快乐大本营”苗寨采风----湖南广播电视台开展“深入基层、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中国视协   

2015年5月18日至19日,为贯彻落实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中国文联等部门以及省委宣传部、省广电局、省文联等部门相继下发的“关于文艺界广泛开展深入基层、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的文件精神,湖南广播电视台、湖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组织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制作团队深入到大湘西地区的邵阳市绥宁县关峡苗族乡,开展“深入基层、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

5月18日下午,来自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制作团队的10多名主力编导以及湖南广播电视台相关部门负责人,不顾7个多小时的舟车劳顿,一到达关峡苗族乡大园村便立即卷起裤腿,拿起农具,走入农田,帮助苗族乡亲们锄地、插秧。一个多小时劳动时间,大家早已汗流浃背,但看到乡亲们含蓄的笑容,喝着递过来的茶水,感觉与他们的心贴得更近,手握得更紧。

5月19日上午,《快乐大本营》制作团队的编导们,又来到关峡苗族乡插柳村,举办了一个别开生面的座谈会。座谈会的现场设置在村外河边,面对小河、背靠村寨,编导们与村民代表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基层群众对湖南卫视节目特别是《快乐大本营》的意见,吸引了上百名村民前来参与。20多名当地群众代表争先恐后地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湖南卫视节目做得鲜活、生动,深受老百姓喜爱,同时也建议导演团队多到基层来看看,多做一些反映农村新面貌的节目。《快乐大本营》制作团队的编导们对村民们的问题和建议,一一给出了答复,迎得了阵阵热烈掌声。座谈会后,编导们还献上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跟当地百姓一起联欢。苗族乡亲们也吹起了侗笛,唱起了山歌,用他们特有的方式表示欢迎。最后,湖南广播电视台、湖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下基层实践活动团队向插柳村村委会赠送了电视机、小型放音机、节目光盘、文化衫等。

《快乐大本营》节目执行制片人刘伟说,这次怀着感恩的心和带着学习的态度来到苗寨,真的获益匪浅,发现这里有许多鲜活的节目素材值得我们挖掘,相信回去之后会做出更多接地气的好节目。

湖南广播电视台常务副总编辑、湖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盛伯骥说,组织青年编导深入基层,让他们跟基层群众打成一片,面对苗寨,面对观众,我们做了很多有意义的沟通,这将使我们电视节目创作的文化品质更饱满、时代气息更浓郁。

 

来源:湖南视协
责编:宋小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