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节目评选
 

第五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小康电视工程"金牛奖各奖项评选标准

来源:中国视协   

一、优秀对农节目主持人评选标准:

1、牢记社会责任、坚持正确导向,恪守职业道德;

2、热爱对农电视事业,熟悉与“三农”有关的政策与相关知识;

3、具有扎实的语言功底和文字功力。语态平实生动,语言表达富有亲和力;

4、能够对节目理解消化后进行准确表达,能够与观众展开深度互动。个性鲜明、反应敏捷,创造力强,是栏目核心竞争力之一;

5、在社会上具有一定影响力,在大众中拥有良好的知名度.

6、曾经获得省级(含省级)以上奖励。

二、优秀对农电视作品评选标准:

优秀对农电视作品以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三性统一”作为总体评判标准。

1、作品能够反映我国近年来新农村建设的成就、变化、典型和经验,“三农”主题突出,内容积极向上,富有鲜明的时代感;

2、作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

3、作品生动鲜活,在保证内容为王的基础上,善于运用丰富的电视手段增加节目可看性。

4、作品善于挖掘主题并在表现形式上具有一定创新力。

5、作品曾获得省级(含省级)以上奖励。

三、优秀对农电视栏目评选标准:

优秀对农电视栏目将围绕“引导力”、“影响力”、“传播力”和“专业性”四项标准进行考核。

1、引导力(栏目是否拥有正确的传播取向)

(1)栏目应具有正确的导向与价值观;

(2)栏目应具有较为广泛的观众认同度。

2、影响力(栏目是否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

(1)栏目应具有可信性与权威性;

(2)栏目应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3)栏目应具有较高的观众满意度;

(4)栏目应具有一定的网络影响力,能够引起网友的关注与讨论。

3、传播力(栏目是否拥有良好的市场效果)

应提供权威电视数据调查机构发布的栏目年平均收视率及收视份额。有条件的栏目可提供栏目收视目标完成率、观众规模、忠诚度、成长趋势等。

4、专业性(栏目是否拥有较高的电视制作专业水平)

(1)栏目编辑编排应符合电视创作规律并富有创新性,制作剪辑较为考究;

(2)栏目片头片尾及整体包装应突出栏目个性特征及特点,形式现代、时尚;

(3)主持人应语态平实生动,语言表达富有亲和力,与栏目实现有机融合;

(4)栏目曾获得省级(含省级)以上奖励。

(备注:参评栏目应制作3-5分钟的宣传片,介绍栏目定位、功能、特色及影响力等相关信息,以供评委团审议)

四、优秀对农电视频道评选标准:

优秀对农电视频道将围绕“引导力”、“影响力”、“传播力”、“创新力”、专业性”五项标准进行考核。

1、引导力(频道是否拥有正确的传播取向)

(1)频道应发挥正确的导向作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频道应定位清晰、具有鲜明的“三农”特色;

(3)频道应具有广泛的观众认同度。

2、影响力(频道是否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

(1)频道应具有权威性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2)频道应具有较高的知名度与观众满意度;

(3)频道应具有一定的网络影响力。

(4)频道获得何种奖项.

3、传播力(频道是否拥有良好的市场效果)

应提供权威电视数据调查机构发布的当年及前一年的平均收视份额、入户率、观众规模及期待度等数据。

4、创新力(频道是否拥有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频道应具有较强的节目资源整合能力和较强的节目创新能力;

5、专业性(频道是否拥有较高的电视制作专业水平)

(1)频道应拥有较为全面科学的节目体系;

(2)频道内各栏目应严守定位,特色鲜明,同时具有较高的制作水准;

(3)频道整体编排应具有科学性与规划性;

(4)频道整体包装应具有鲜明的识别能力,能够突出频道的个性特征与特点。包装形式应与节目、栏目及频道融为一体。

(备注:参评频道应制作10分钟的宣传片,介绍频道定位、特色、栏目设置情况、权威性及影响力等相关信息,以供评委团审议)

 

相关链接:第五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相关链接:关于第五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魅力新农村”金牛奖评选活动的通知

 


点击下载:第五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参评登记表-对农电视作品类
点击下载:第五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参评登记表-年度优秀对农电视栏目
点击下载:第五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参评登记表-年度优秀对农频道
点击下载:第五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参评登记表-年度优秀对农电视节目主持人
点击下载:第五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参评登记表-优秀农村题材电视剧类
点击下载:第五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参评登记表-魅力新农村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