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企业电视分会
 

中国视协张彦民秘书长在企业电视分会2012年年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中国视协   

同志们:

今天,中国视协企业电视分会2012年年会在嘉兴召开了,我代表中国视协党组,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到会的同志们并通过你们向全国企业电视系统广大同仁表示真诚的问候!

自去年八月北方重工年会之后,全国企业电视工作者认真按照中国视协党组提出的要求,按照企业电视分会的具体部署,紧紧围绕各自企业党政的中心工作,勇于创新,顽强拼搏,积极开展工作,队伍风貌是昂扬向上的,分会班子是团结一致的,工作成就是十分显著的,改革创新是富有成果的,为推进全国企业电视事业的科学发展做出了宝贵的贡献。因此,中国视协党组对企业电视分会的工作是满意的,是肯定的。

党的十八大将在十月底胜利召开。党的十八大对于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满怀信心地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因此,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在这次会议召开之前,分会秘书处的同志就此会议的主要任务和具体安排向我作了汇报,我认为很好。今后一段时间的具体工作,魏民会长将在工作报告中做出部署。我想利用这个机会,着重就党的十八大召开前后的宣传贯彻工作,向同志们提一些要求。

企业电视媒体作为党的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一个组成部分,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意识,充分发挥企业电视媒体的重要作用。在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前,全国企业电视界要按照中宣部的部署和企业党委的统一具体安排,重点搞好“科学发展成就辉煌”主题宣传活动。科学发展观是十六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集中体现,推动科学发展是当代中国的鲜明主题。这些年来,我们在攻坚克难中取得辉煌成就,党的执政能力进一步提升,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走科学发展之路。各家企业电视台开展“科学发展成就辉煌”主题宣传,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全力加以推进,形成规模声势,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要结合本企业的实际情况,深入宣传中央推动科学发展、深化改革开放、促进社会和谐的决策部署,要深刻阐明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独特价值,阐明我国发展道路的鲜明特征,阐明我国制度体制的内在优势,引导人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全方位展示改革发展的辉煌成就,展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生动实践,宣传我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党的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生动反映科学发展给人们生产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用辉煌成就鼓舞士气、用成功经验凝聚人心、用美好前景催人奋进。把展示辉煌成就与揭示根本原因结合起来,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的时代主旋律。聚焦主题、创新形式,有声有色进行集中性宣传报道,要推出一批有深度、有说服力的新闻、专题、评论,帮助人们更好地理解和掌握十八大的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干部职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坚定性,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信心,形成良好思想舆论环境和浓厚社会文化氛围。要深入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学习教育,要有针对性地加强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的引导,辩证全面地看、科学求实地办,更好地促进改革发展、维护和谐稳定,着力增强人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的自觉自信,激发开拓进取的强大力量,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的氛围。

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后,如何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的重要精神,中宣部还要作出新的部署。企业电视分会要根据上级的精神及时地研究制定出宣传贯彻指导意见,下发全国企业电视台,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全国企业电视界要充分发挥自己的特色和优势,精心策划、精心部署、精心实施,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生产一线、深入职工群众,多生产具有国企特色和气概的优秀文化产品,把党的十八大重要精神宣传得全面准确、丰富多彩、深入人心。需要强调指出的是,我们贯彻党的十八大重要精神的重要前提,就是我们要带头学习好十八大的文件精神,才能全面准确地把握大会精神,宣传贯彻工作才能有的放矢,才能富有成效、落到实处。

全国企业电视广大同仁是一支爱岗敬业、业务精湛、富有经验的媒体队伍。我相信,通过这次年会的召开,必将进一步凝聚全国企业电视界广大同仁的力量,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全力以赴打好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重要精神的重大报道战役,为全国工业战线在党的十八精神指导下,奋力拼搏,勇于创新,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持和舆论支持,把全国企业电视事业推向一个新的阶段。

谢谢大家!

 

二〇一二年八月三十一日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