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文化观察
 

“影视小屋”托起羌山学子艺术梦

来源:中国视协   

三月羌城,风光如画。西南商报记者了解到,2016年3月17日,由中国视协、四川省视协组织的北川中学“影视小屋”授牌仪式近日在北川中学紫荆礼堂隆重举行。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视协主席赵化勇,中视协分会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显,中视协播音主持专委会主任敬一丹,中国文联电视艺术中心副主任、中视协综合信息部主任高健,绵阳市委副秘书长田丛荣、绵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杰等出席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由北川羌族自治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福兰主持。北川羌族自治县县委书记赖俊出席并致辞。

活动仪式上,赵化勇和绵阳广播电视台台长赵黎共同为北川中学“影视小屋”授牌,并赠送摄影器材及相关书籍、影像资料。敬一丹、高健为北川中学“影视小屋”辅导员代表颁发证书。

“影视小屋是由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资助、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发起的一项在民族地区推行的公益活动,希望通过此活动把过去的送‘文化’下基层,改为种‘文化’下基层,真正能够给当地留下良好的文化资源。”张显向与会嘉宾介绍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时说道。他真情鼓励北川广大学子通过镜头记录生活的点滴,表达对生活的美好感受。

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敬一丹与北川中学校园电视台“台长”现场互动,她专业、风趣、幽默、真情的主持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敬一丹说,“影视小屋”是中视协面向全国少数民族地区、革命老区、偏远山区创建的一项品牌活动,其己经成为传播影视知识的特殊渠道、文化惠民活动的有效载体、爱国主义教育的特殊基地、增进和加强民族感情的重要基地。中视协将为“影视小屋”的健康成长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并希望北川中学能够充分发挥“影视小屋”的带动作用,让更多的孩子用手中的摄像机记录五彩缤纷的成长历程,描绘壮丽如画的家乡,反映幸福美好的生活,推出一批故事性强、民族特色浓的作品,从而加快实现心中的梦想。

北川羌族自治县县委书记赖俊在授牌仪式上说:“影视小屋”建成后,北川的孩子们不但能够接受艺术熏陶、共享艺术成果,而且可以丰富精神生活、提升创作能力、加强文化交流,为孩子们快乐成长、全面发展,提供崭新平台和广阔空间。

来源:搜狐网、西南商报
责编:宋小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