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文化观察
 

庆祝建党95周年优秀影视剧热播荧屏银幕

来源:中国视协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优秀影视剧展映展播活动目前正火热展开,一大批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优秀影视作品形成荧屏银幕亮点,给人们带来心灵震撼和情感共鸣。

中宣部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精心遴选一大批生动塑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光辉形象,深刻展现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革命历史进程中的重大事件,全面展示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和祖国城乡发生的巨大变化,热情讴歌人民群众创造美好幸福生活的精神风貌的优秀电影、电视剧,在全国城市各主要电影院线及广大农村地区、中央电视台及省级卫星台,开展展映展播活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营造良好文化氛围。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的重点电视剧《彭德怀元帅》前不久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段首播。中央电视台负责人介绍,此剧收视率创下央视一套黄金档剧场2016年以来的最好成绩。同样获得好评的,还有正在热播的电视剧《天涯浴血》。

目前,省级卫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电视剧也正火热播出。如北京卫视《亮剑》、浙江卫视《太行山上》、东方卫视《焦裕禄》等。中央电视台及省级卫星台皆滚动播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优秀电视剧展播”字幕。名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优秀电视剧展播剧目的,还有《安居》《马兰谣》《毛泽东三兄弟》等30余部,将于这段时间在全国电视台陆续播出。

2016年6月至7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频道中心和各省级电影频道同时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优秀国产影片展播”活动,每天在黄金时间播出一部经典电影和电视电影。电影频道负责人介绍,电影频道将展播52部影片,其中既有《开国大典》这样以纪实手法展现历史瞬间,也有《秋之白华》这样的文艺片;既有反映当下典型人物的《第一书记》《杨善洲》,也有反映历史英模的《钱学森》等。进入展播名录的还包括《人间正道》《风云1927》《湘江北去》《开天辟地》《谁主沉浮》《复兴之路》《秋收起义》《南昌起义》《重庆谈判》《忠诚与背叛》《智取威虎山》《钢铁是这样炼成的》《百团大战》等获得良好口碑的新老影片。该负责人说,与此同时,1905电影网结合打造“三包三库”,即百部历史题材影片包,百部重大革命题材影片包,百部英雄人物影片包和歌曲、影片、人物资料库,在网络平台上打造“建党95周年优秀国产影片展播”和“经典红色电影之旅”两个专题,集中向广大网友提供优秀红色影片和数字电影的在线点播服务。

6月24日晚,华表奖颁奖和中国电影新力量推介盛典在京举行,8部影片被重点推介,向建党95周年献礼。新创作影片在城市影院展映的同时,从6月下旬至8月15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优秀国产影片献映”活动也将在全国农村地区广泛开展,献映20部红色经典影片和部分今年拍摄完成的重点影片。

来源:《人民日报》
责编:宋小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