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业界信息
 

中国艺术报评论员文章:谱写我国电视艺术新篇章

来源:中国视协   

谱写我国电视艺术新篇章

——热烈祝贺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中国艺术报评论员

在党的十八大为我们绘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蓝图、吹响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奋进号角的重要历史时刻,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了。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广大电视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

电视受众量大、覆盖面广,有着十分广泛的群众基础。电视艺术是当前最受人们喜爱的文化消费形式,是中国人不可或缺的精神文化主餐。自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五年来,我国电视艺术事业在继承中发展、在探索中前进,精品力作持续涌现,荧屏艺苑大发展大繁荣。广大电视工作者自觉坚持“二为”方向,贯彻“双百”方针,践行“三贴近”原则,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继承民族优秀文化传统,不断开拓创新,大力弘扬民族精神、时代精神,以丰富多样的电视文化产品传播中国文化、塑造中国形象,国产电视文化产品的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为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作出了显著贡献。

中国视协是党领导的人民团体,是推动我国电视事业繁荣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电视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五年来,中国视协积极履行联络、协调、服务职能,团结和引导广大电视艺术工作者,积极举办一系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大活动,唱响了时代主旋律;深入推进一系列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的惠民文化工程,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精心打造一系列导向正确、影响广泛的品牌活动,推动了电视艺术又好又快发展;切实举行一系列关注创作、引领方向的理论研讨活动,增强了电视工作者的理论自觉;创新开展一系列有声有色、扎实有效的对外交流,增强了中国电视艺术的国际影响;不断推出一系列改革创新、凝心聚力的有力举措,提升了协会的服务能力和水平。中国视协为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电视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了重要贡献。

党的十八大为广大电视工作者开辟了面向未来的方向,为推动电视事业更上层楼提供了新的机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广大电视工作者要勇立时代潮头,努力开拓创新,以繁荣发展电视事业的生动实践,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的战略部署,自觉肩负起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肩负使命,繁荣发展,期待广大电视工作者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面对规模庞大的收视群体和极其广泛的社会影响,广大电视工作者一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艺思潮,用健康有益而又丰富多彩的优秀电视文化引领社会风尚,这是我国电视文艺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的根本保证,是我国电视艺术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基本前提。这就要求广大电视工作者紧密结合我国电视艺术发展的丰富实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表现人民群众的伟大实践,反映时代的伟大变革,把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提高人民群众文化素质,作为电视艺术工作的出发点和中国视协工作的落脚点,不断拓展服务人民的广阔空间。

肩负使命,繁荣发展,期待广大电视工作者增强文化创造活力。电视艺术本身就是文化创造、技术革新的产物,在高新技术日新月异、文化创意风起云涌的网络时代,电视艺术更应该乘势而上,再创辉煌。这就需要广大电视工作者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深深扎根优秀文化传统,敏锐观察新鲜现实生活,不断创新科学技术手段,大力推进内容形式、体制机制和传播手段创新,让一切文化创造源泉在银屏上充分涌流,团结各方面力量,吸纳各方面资源,共同把我国电视艺术事业推向新的发展阶段。

肩负使命,繁荣发展,期待广大电视工作者坚守理想、德艺双馨。电视艺术的社会影响越大,对广大电视工作者的要求就越高。这就需要广大电视工作者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弘扬良好的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积极践行文艺界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珍惜社会厚爱,树立良好形象,把实现电视艺术界的大团结、大发展、大繁荣作为重要的工作目标,努力造就一支德艺双馨的电视艺术人才队伍。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道路上,广大电视工作者责无旁贷,使命光荣。中国视协和团结在它周围的广大电视工作者,一定会在新的时代银屏上,描绘出“姹紫嫣红开遍,百花齐放春深”的新篇章。

祝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来源:《中国艺术报》
责编:宋小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