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业界信息
 

百部微电影《美丽中国》之《茶王》主创人员见面会暨纪录片《古茶王》开机仪式在凤庆举行

来源:中国视协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

风光秀美的临沧市凤庆县迎来了一支特别的艺术家创作团队。9月15日,百部微电影《美丽中国》之《茶王》主创人员见面会暨纪录片《古茶王》开机仪式在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的凤庆县举行。

中央新影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安为民,中央戏剧学院原电视艺术系主任、博士生导师路海波,外交部原驻澳门特区副特派员毛四维,中央新影集团人力资源部副处长周红,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部主任、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视频(微电影)委员会执行副会长、挂职担任临沧市人民政府市长助理的郑子,团中央原青少年基金会干部王露雯,解放军文艺出版社原副社长黄国荣,全国十佳导演蒋绍华,上海东方电影艺术学院副院长、新华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华,曾参演电视剧《雍正王朝》、《神探狄仁杰》、《国家公诉》的著名演员须士川,青年知名演员陈哈妮出席开机仪式。

中央新影集团副总裁安为民在致辞中说,百部微电影《美丽中国》之《茶王》主创人员见面会暨纪录片《古茶王》开机仪式,在凤庆县正式拉开拍摄制作的序幕,这是首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拍摄聚集了最优秀的团队,将以精益求精的意识和创造品牌的理念,努力创作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微电影作品,为美丽的凤庆树立一座文化纪念碑。

安为民指出,在临沧市举办一年一度的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暨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活动,是一项值得载入史册的壮举,也是影视人一次伟大的创造。亚洲微电影学院、亚洲微电影学会在临沧的成立,有着光荣的前景和美好的未来,将进一步繁荣临沧影视文化艺术,促进生态旅游发展。相信在中央新影集团、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云南省文化厅、云南省广播电视局和中共临沧市委、市人民政府多家主办单位的精心组织下,在影视工作者和相关部门、地方政府的合作推动下,亚洲微电影事业一定会绽放出美丽光彩,取得丰硕成果。

著名学者、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评委会评委路海波代表《茶王》主创人员作代表发言,他说,凤庆山川秀美、人杰地灵,孕育了非常丰富的微电影创作题材的宝贵资源,整个主创队伍将全力以赴创作好作品,使《茶王》和纪录片《古茶王》在首届亚洲微电影节上大放异彩,让全亚洲乃至全世界更多的人了解凤庆,让凤庆的经济社会和文化产业有一个更大的发展。

安为民、黄国荣、凤庆县相关领导为《茶王》开机揭幕;毛四维为片名《茶王》揭幕;周红、郑子、须士川为凤庆县授牌;总制片人郑子介绍了《茶王》主创团队。

据介绍,微电影《茶王》阐述了旅行家徐霞客与凤庆结缘的历史典故,描绘了行者的传奇传说,展示了凤庆人民的美丽心灵和美好情感,全片故事生动,节奏紧凑,简洁明快,丰富多彩而富有张力。《茶王》的拍摄,必将为宣传推介凤庆,搭建走向亚洲的桥梁,打开世界认识凤庆的窗口,吸引更多的游客走进凤庆、了解凤庆,全面提升凤庆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旅游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凤庆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最优质的服务,倾力支持好摄制组的工作,为《茶王》的拍摄提供一切优良条件。并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重视下,在市级相关部门的帮助支持下,通过新影集团等剧组全体演职人员的努力,微电影《茶王》一定会成功再现茶王成长的传奇岁月、情感风云、爱情童话,成为一部影响范围广、深受大众欢迎的精品力作。

仪式前,安卫民一行深入双江自治县、沧源自治县、耿马自治县、凤庆县实地考察,了解民族风情、历史文化、自然奇观、产业特色等,为微电影的开拍挖掘丰富的素材。经考察,中央新影国际微电影频道联盟、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电影委员会、中央新闻记录电影制片厂(集团)设沧源县翁丁佤族古村落为拍摄基地。

临沧市政府、市广电局、市文体局,凤庆县相关负责人参加开机仪式。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作者:郑子
责编:宋小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