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手机报】“影视小屋”托起藏区孩子的艺术梦

来源:中国视协   

2014年630,由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资助,中国视协、四川省视协等单位支持创建的阿坝州民族高级中学、红原县寄宿制藏文中学影视小屋正式授牌成立。

原中国文联副主席王兆海,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视协主席赵化勇,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张显,中国视协副主席、四川省视协主席陈华等相关领导出席授牌仪式,藏区影视小屋指导老师和学生近千人参加授牌仪式。授牌仪式上,赵化勇主席、陈华主席向两所学校赠送了一批DV摄像机、电视艺术影像制品及专业书籍。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鞠萍、朱迅分别为甘孜、阿坝藏区的师生授课,鼓励学生要勇敢地追求自己的艺术梦想,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影视小屋的创建,让更多的藏区学校在校学生拿起手中的DV,拍摄他们眼中的美丽家乡,寻找挖掘身边真实感人的人物故事,以电视艺术的形式反映藏区近年来幸福和谐的新生活和家乡的巨大变化。这是中国视协开展的一项文化惠民公益活动。影视小屋授牌以后,四川省视协、康巴卫视将不定期地组织电视艺术界的专家学者到阿坝州对学生进行微视频拍摄、制作等方面进行培训。阿坝州文广新局、阿坝州广播电视台将指派专业人员每月对影视小屋的师生进行培训,跟踪指导学生拍摄作品。

来源:中国电视艺术手机报
编辑:裴月华
责编:宋小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