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丰宁

来源:中国视协   

“大雨冰雹观众都没走,演员更带劲”

——记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艺术家走进丰宁慰问演出

刚表演到第二个节目,一场大雨就与中国文联和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艺术家走进丰宁的慰问演出不期而遇。5月26日,在丰宁影视城广场上聚集的近3000名观众,被演出牢牢吸引着,欣赏完了SISP超级美少女组合演唱的《不要,不要》,蒙古族歌唱家齐峰演唱的《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我和草原有个约定》更是唱到了丰宁草原人的心坎里,所以最初落下的雨点,观众们并没在意,直到雨势增大,演出不得不中止时,观众们才纷纷起身避雨。大雨夹杂着手指肚大小的冰雹下了一个多小时才停。

等演员们回到后台,准备登场时,发现观众还是那么多。连日来奔赴各地参加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的中国文联副主席、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禁不住夸起观众来,“下这么大的雨,观众都没走,还想着要看我们的节目,有这样的观众,演员表演更带劲。”当主持人介绍说:“接下来这位演员已经从艺56年,她表演的《杨家将》《岳飞传》家喻户晓……”“啊,是刘兰芳。”台下的观众脱口而出,他们已经猜出即将出场的就是刘兰芳。刘兰芳身着一身红花旗袍,发型和化妆都自己打理得一丝不苟,她一亮相,就赢得一片叫好。“还挺精神的。”有的观众说。刘兰芳是东北的满族人,来到丰宁满族自治县演出,她说自己也算是回老家了,因此在正式演出前说了一段送祝福的贯口,乐得观众们合不拢嘴。她的单口评书《鹦鹉祝寿》,是一段描写李鸿章为了从慈禧太后那落实海军军费,带了只鹦鹉晋见的小故事。这段评书引入了现代的网络流行语,风趣幽默,人物活灵活现。

台下观众不停给演员鼓掌,激起了演员们的干劲。二人转演员郭金杰现场模仿《乡村爱情故事》里的刘能和赵四,接着表演二人转绝活——转手帕,小手帕,大手帕,手帕一条比一条大,郭金杰都转得“滴溜溜”,最后一条手帕直径两米,引得观众惊呼,只见郭金杰用尽全身的力气抡起手帕,整个人都被手帕遮住了。

节目一个比一个精彩。中国杂技团演员曹凯带来的《球技》让观众耳目一新,踢踏舞加抛球,充满了动感的韵律,三个球、四个球、五个球……他手上的球仿佛在空中流动、弹跳。当增加到九个球时,观众安静下来,当第一次表演不成功时,球掉了下来,观众自发地为他喊“加油”,曹凯也一试再试,最后成功了,喜悦的不止是他还有为他鼓劲的观众。

好看的节目还有很多,张学虎演唱的《河山》、乌兰图雅演唱的《站在草原望北京》,曾勇、王珂孙演唱的《幸福花开》,吕薇演唱的《把心交给你》,丁毅演唱的《感恩》,韩延文演唱的《那就是我》以及李彦培表演的川剧变脸,杜旭东、李薇表演的小品《回民支队》,王强、温玉娟朗诵的《为丰宁点赞》等一次次得到观众热烈的欢呼。一位“90后”的小姑娘刚在后台专门找到了王强合影,她回到座位上还激动不已地给朋友看手机上的合影照片,“就是在《火蓝刀锋》里演龙百川的,帅死了。”文艺工作者与老百姓的互动就是这么细微和富有生命力。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夏潮和赵化勇、张显、张庆祥等主承办方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活动。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吴月玲
责编:宋小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