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电视人“送欢乐”到湖北来凤

来源:中国视协   

11月10日至17日,北京美协文艺工作者奔赴新疆和田采风创作。画家们登高山、涉沙海、逛巴扎、入农户,描画新疆壮美的自然风光和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活动期间,北京美协向和田基层文化站赠送多幅画作,并为随行学习的维吾尔族青年画家提供指导。图为11月11日,中国美协会员、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韩振刚(左)在采风中向和田维吾尔族青年画家如则麦麦提·阿伍提讲解构图和用笔技巧。

新华社记者 马 锴 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由中国文联、湖北省委宣传部、中国视协,湖北省文联、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湖北广播电视台主办的“踏歌起舞中国梦 欢乐来凤垄上行——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来凤慰问演出”,11月16日在湖北省来凤县举行。

演出在土家摆手舞《欢乐土家乐起来》中欢乐开场,观众的热情也瞬间被带动起来。刘君侠、王艳丽演唱的歌曲《为祖国干杯》让人深受鼓舞;刘捷、牛成志的相声《欢歌笑语》爆笑连连;特型演员任世和表演的《特型演员模仿——伟人的祝福》,让现场观众领略了伟人的风采,湖北籍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刘丹丽演唱的《洪湖水浪打浪》获得阵阵掌声。

“来凤是土家族等少数民族聚居的地方,我也是少数民族,少数民族兄弟的情谊让我很感动。听说明年这里要修一条高速公路,让我想起了那条象征着恩情和友谊的‘天路’——青藏铁路。”藏族青年歌手阿旺有感而发深情演唱一曲《天路》。

杜旭东、李薇带来的《回民支队》,李殊演唱的电视剧《神医喜来乐》主题曲《人间情多》,湖北“牛人”向前和表演的三棒鼓,尹浩的魔术让观众目不暇接;宗庸卓玛《一个妈妈的女儿》则唱出了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心声,君龙演唱《月下独酌》,杨树泉、苏丽朗诵《这一刻感动凤城》,特色各具,精彩纷呈。在歌舞《飞来凤凰不思归》后,滑稽小品表演艺术家刘全和、刘全利与现场观众互动演出的小品《小鸟与蜜蜂》引爆了观众参与的热情。演出在吕薇的《我和我的祖国》、蒋大为的《敢问路在何方》和汪正正的《同心逐梦》中逐渐达到高潮。伴着大型广场舞《梦圆山乡》,演出在观众热烈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多次参加中国文联“送欢乐下基层”活动的杜旭东说:“‘送欢乐下基层’就是要把演出和欢乐送到观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这也是活动的意义所在。”

张显等有关方面负责人观看演出。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