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影视小屋”艺术课堂系列报道之一:“影视小屋”艺术课堂开讲在即,参训师生齐聚蓉城创作忙

来源:中国视协   

“影视小屋”艺术课堂开班在即,一切准备就绪

 

为了给广大少数民族地区、革命老区和边远山区的青少年播种艺术梦想,把文化的血脉播撒到最偏远的角落,反映青少年学生追梦、逐梦、圆梦的历程,四川省视协于2013年10月策划推出了“影视小屋”,得到中国视协的肯定与支持,并在全国范围内予以大力宣传推广。至今,中国视协、四川省视协已在四川建立了9所“影视小屋”,覆盖了我省阿坝、甘孜藏区,凉山彝区和巴中革命老区。在持续推进“影视小屋”创建工作的过程中,为了让“影视小屋”尽快出作品、出人才,省视协开办了“影视小屋”艺术课堂,于2014年暑假期间在成都开讲,组织“影视小屋”的师生来到成都参加系统培训,极大地激发了“影视小屋”学生的创作热情,创作成果丰硕。

 


学生们来到成都清源际艺术中心报到

 

2015年7月29日—8月2日,中国视协、四川省视协“影视小屋”艺术课堂即将在成都再次开讲。来自各地“影视小屋”的师生40多人来到成都,参加专业培训,并开展实地拍摄实践。省视协邀请了电视行业内的专家学者,从《微电影(微视频)制作流程解析》、《电视摄像的创作技巧和摄像机使用基础知识》《“影视小屋”拍摄实践课程》、《“影视小屋”作品观摩评析》等多个方面对学生进行系统的培训。

 

29日,顶着烈日骄阳,老师和同学们陆续来到了本次“影视小屋”艺术课堂的培训地点—成都清源际艺术中心。在办理了报到手续后,同学们不顾一身的疲惫,放下行李就开始了自己的创作。扛起三脚架,拿起摄像机,构思、取景、调试设备、开拍,一道道工序一气呵成。带队老师在一旁耐心地指导和关心。整个艺术中心笼罩在一片创作的热情中。巴中市平昌县信义小学的小摄像师们无疑是这片创作热潮中的一抹亮色。小小的身板儿,稚嫩的脸庞上却写满了对电视创作的喜爱和追求,拿起拍摄器材也是有模有样,创意百出。

 


学生们一到驻地就进行创作

 

 

 

为了及早了解“影视小屋”学生的媒介素养现状,为授课做好充分准备,四川大学新闻学博士,四川大学传媒研究所研究员兼所长助理张诚也是早早地就来到了培训中心,与参训师生互动交流。轻松幽默的交流方式,让同学们很快就喜欢上了这位亲切的“张老师”。

 

学生与“张老师”亲切交流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还了解到,阿坝州红原县藏文中学、甘孜州康定中学、甘孜州康定藏文中学、凉山州德昌县中学的同学们经过了七、八个小时的长途奔波才赶到成都。虽然路途遥远,路上颠簸难行。但同学们都觉得:“培训的机会难得,只要能够有所收获,有不断学习进步的机会,再辛苦都值得。”

 

中国视协、四川省视协“影视小屋”艺术课堂将于30日正式开班。王海兵、周康、邹太明、周棣、李丹、黄娟、张诚等电视行业内的专家学者将激情开讲,为“影视小屋”的师生呈现各具特色的专业课程。

 

来源:四川视协

作者:陈超健

责编:宋小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