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中国电视艺术工作者行为守则

来源:中国视协   

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进一步规范电视艺术工作者职业行为,加强行业自律,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行业新风,推动电视艺术事业大发展大繁荣,特制定本守则。

一、热爱祖国人民,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维护国家主权、民族尊严和人民利益,坚决抵制一切分裂祖国、破坏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言行。

二、牢记历史使命,履行神圣职责。时刻牢记当代中国文艺举精神旗帜、立精神支柱、建精神家园的崇高使命,切实履行文艺工作者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凝聚中国力量的神圣职责。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三、高举伟大旗帜,坚持根本方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根本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人民作为文艺表现的主体,反映人民心声,自觉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

四、植根现实生活,紧跟时代潮流。聚焦火热的社会生活,投身人民的伟大实践,紧跟涌动的时代潮流,从社会生活的无尽矿藏中挖掘素材、吸取营养,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不断进行生活和艺术的积累,不断进行美的发现和美的创造,自觉摒弃脱离实际、脱离生活、脱离群众的不良倾向。

五、热爱电视艺术,勇于创造创新。艺海无涯,学无止境。加强思想积累、知识储备、艺术训练,提高学养、涵养、修养。牢记创作是中心任务、作品是立身之本,强化精品意识,提高原创能力,不断探索电视作品的内容创新、形式创新,广泛借鉴吸收新媒体传播优势,主动探索媒体融合方式方法。将创新精神贯穿电视文艺创作传播全过程,在努力推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传世作品的基础上,力争不断提高传播效率,实现社会效益最大化。

六、真诚欢迎指正,乐于接受批评。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发扬艺术民主、学术民主。尊重艺术规律,正确对待批评和反批评。坚持实事求是,开展健康批评。提倡相互切磋,实现共同进步。倡导说真话、讲道理,反对庸俗吹捧、自我造势。敢于表明态度、表明立场,做到褒优贬劣,激浊扬清。

七、模范遵纪守法,树立良好形象。严守国家法律法规,树立法治意识和法治信仰,依靠法律维护合法权益。坚决抵制“黄、赌、毒、黑”等违法行为,坚决抵制剽窃、抄袭等侵权行为,坚决不采用、拍摄、制作和传播虚假视频内容,遵守社会公德,遵守行业规范,树立电视艺术工作者良好社会形象。

八、追求德艺双馨,勇攀人生高峰。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坚守艺术理想和职业良知,不断提高专业素养,不断锤炼人格修为,追求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和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切实处理好义利关系,反对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认真严肃地考虑作品的社会效果,不制作庸俗、低俗、媚俗的作品。讲品位、重艺德,为历史存正气,为世人弘美德,为自身留清名,认真履行当代人类灵魂工程师的庄严职责。热心参加公益事业和文艺志愿活动,努力攀登道德高峰和艺术高峰。

各级电视艺术家协会要大力宣传和积极推动本守则落实。广大电视艺术工作者应遵守本守则,自觉接受群众、舆论和社会监督。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