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第九届中国旅游电视周优秀旅游节目推选活动实施细则

来源:中国视协   

为保证第九届中国旅游电视周优秀旅游节目推选活动顺利进行,制定本细则。

一、活动主题:美丽中国·美好旅游

二、推选节目范围:在全国各级电视台、以及网络媒体和移动终端播出的以旅游和生态文明建设为主要内容的栏目、节目(电视剧、新闻资讯除外)。

三、推选节目类别:

1、旅游电视专题(电视专题片、电视纪录片);

2、旅游特别节目;

3、旅游电视栏目;

4、旅游形象宣传片(城市宣传片、景点景区宣传片、旅游活动宣传片);

5、旅游网络节目;

6、旅游节目主持人。

四、推选节目要求:

1、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倡导绿色健康文明旅游生活方式。节目内容要围绕活动主题,从实现中国梦、建设美丽中国和美好家园角度,从地方历史传承、人文山水景观、民俗节日生活、特色工艺饮食、日常世态人情、旅游亲情故事、旅游项目建设等不同侧面再现美丽中国,表现美好旅游,表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2、强化精品意识,贯穿创新精神,追求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统一。节目形式要做到题材小中见大、故事讲述巧妙动人、人物塑造有血有肉、拍摄手法新颖别致、场景表现生活气息浓郁、色彩亮丽鲜明好看耐看。

3、节目播出时间:首播时间应在2015年6月1日至2016年5月31期间,在规定的申报截止日期前尚未全部播出的,必须连续播完。

4、报送节目形式:节目片头片尾完整、音画清晰,分别标明片名和集序。其中专题电视节目包括单集、多集或系列;特别节目是指围绕旅游主题或生态文明建设大型活动而制作的文艺、访谈等大型综艺节目;电视栏目应为一档固定播出的栏目;形象宣传片每部作品一般不超过10分钟;网络节目指专门为网络媒体和移动终端制作并在其平台上播出的节目;节目主持人,需报送一期完整节目,如条件许可,最好加报总长不超过3分钟的旅游节目主持集锦。

五、报送材料: 

1、推选登记表:需按要求填写,内容真实准确,加盖报送单位公章,一式8份(可复印);

2、光盘2张:一张光盘为VOB格式作品(适合DVD机播放);一张光盘为MPEG2格式作品(适合电脑播放),以及推选登记表Word格式的电子版;

3、严格按照要求报送相关材料,如发现材料不全、格式不符的,视为自动放弃。所有报送参评的材料将作为评选资料留存,评选结束后不再返还,请报送单位自行留档。

六、报送数量:

同一报送单位报送的推选节目类别不限,每类作品(或主持人)不超过3部(或人)。

七、推选程序:

由中国视协组织有关方面领导和专家组成推选委员会,推选委员会须认真审看报送作品的文字和视频材料,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推选出各个类别的优秀作品。

中国视协将邀请优秀作品的报送单位或节目制作者参加第九届中国旅游电视周的相关活动及旅游节目创作研讨会。

八、本细则由中国视协专业委员会工作部负责解释。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