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业界信息
 

濮存昕孙茜接棒 《甲子园》首演获老艺术家肯定

来源:中国视协   

人民网北京4月15日电 全新阵容的话剧《甲子园》昨晚在首都剧场首演。濮存昕、龚丽君、张志忠、张万昆、孙茜等中青年演员正式接棒。当晚,蓝天野、郑榕、朱旭等曾主演该剧首演版的老艺术家坐到了观众席“把戏”,他们对新版演员表演的创造性和年龄感表示肯定。

《甲子园》去年演出曾创造了一票难求的火爆票房,在这之后,从编剧、导演到演员却并没有止步于此。编剧何冀平在演出后对剧本又进行了加工、调整。著名作曲家王立平则重新根据剧情谱写了主题歌,并邀请到黑鸭子组合演唱。而六位老艺术家则在演出后将自己的经验总结、传递给年轻一代。经过前期筹备《甲子园》于3月下旬建组,建组后,六位老艺术家蓝天野、朱琳、郑榕、朱旭、吕中、徐秀林变身荣誉演员,成为幕后指导。

排练过程中,老艺术家们坐镇排练厅,不仅给了此轮演出的演员莫大鼓励,更有很多真知灼见和演员们分享。“这个戏里的每个人都对生活有着强烈的愿望,那种对生活的热爱是这个戏的核。”姚半仙的扮演者朱旭讲道。而金爷爷郑榕则肯定了演员对年龄感的把握,“有年龄感,很抓人。”“演员要给观众一种动力,要引人入胜。”艺术总监蓝天野则更加肯定了新版演员的创造性“这次排练是在重新创造,每个角色都有了自己的创造。”

  《甲子园》剧照

不拷贝老版,以排新戏的态度去创作,是导演任鸣和唐烨的排练方针。导演任鸣、唐烨表示,所有演员的努力都将在舞台上有所呈现,“希望随着演出的过程,演员的表演能一级级登上新的台阶。”经过半个多月的紧张排练,新版《甲子园》更有了不同于老版的气场。已经多次饰演过夫妻的濮存昕、龚丽君再度搭档,分别扮演老牌“海归”建筑师黄仿吾和美籍华人彦梅宜,只不过比起以前,这次两人间的情感戏有着人物特有的内敛、优雅和矜持。而接替王姬饰演陈爱林的则是北京人艺青年演员孙茜。近年来在话剧舞台和电视荧屏上均有上佳表现的她表示,出演这个角色仍然会有点忐忑,希望通过自己的理解和表达,把人物细节传递给观众。而性格鲜明的姚半仙由人艺实力派演员张志忠接力老戏骨朱旭。壮心不已的金震山则是由曾塑造过《骆驼祥子》中老马大叔等经典角色的张万昆饰演。

全新的阵容仍然由实力派担纲,人艺院长、该剧艺术总监张和平表示,经过大家的努力,这个戏被“拿下来了,留住了。”“新一代的演员接过了这些老艺术家手里的接力棒。而去年排这个戏,希望给人艺排一个能留下来的戏。它不仅仅是对人艺前一个甲子的总结,更是对后一个甲子的开启。现在的社会,我们需要这样的戏,人艺要把这个戏传下去。”

首演版的老艺术家们对新版里中青年演员的重新演绎表示肯定。曾饰演金爷爷的郑榕肯定了中青年演员对年龄感的把握。朱旭说:“这个戏里的每个人都对生活有着强烈的愿望,那种对生活的热爱是这个戏的核。”蓝天野也是该剧的艺术总监,他表扬了新版演员的创造性:“每个角色都有了自己的创造。”该剧谢幕时,剧组向在观众席就坐的老艺术家献上鲜花。蓝天野说,应该感谢观众,随即将花束抛给后排起立鼓掌的观众们。

据悉,此轮演出将持续至4月26日,共12场。

 

来源:人民网
责编:宋小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