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业界信息
 

“农村剧”要评奖 本山之后谁称王明星大腕抢登场

来源:中国视协   

 

赵本山之后,哪些导演、演员、编剧将斩获金牛奖?这一年以来,哪些对农题材的电视剧涌现荧屏?带着悬念与期待,在明星与观众的期盼中,第五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将于9月再度启幕,五项主体活动,金牛奖各评选结果将陆续揭晓。

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将于9月再度启幕。作为与金鹰电视艺术节具有同等影响力的电视艺术盛会,新农村电视艺术节今年已办至第五届,届时,将在十余天时间里,陆续举办“优秀农村题材电视剧颁奖晚会”、“小康电视工程颁奖晚会”、“魅力新农村颁奖晚会”等多项活动。继赵本山率“赵家班”捧走上一届艺术节多项大奖后,今年哪些导演、演员获奖,成为最大的悬念与期待。

新农村电视艺术节是经中国文联批准,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和CCTV-7农业节目联合主办,CCTV-7《乡村大世界》栏目承办的国内唯一服务“三农”的国家级大型电视艺术节庆活动。从2009年到2012年,新农村电视艺术节“金牛奖”集结的号角一次又一次的响震田野,璀璨星光在这里欢腾汇聚。新农村电视艺术节作为展示优秀对农电视作品、展现各地新农村风貌的重要平台,得到了各级领导与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影响力、权威性与日俱增。

今年的新农村电视艺术节以“农民梦,中国梦”为主题,从启动到评选再到各台颁奖晚会播出将持续3个月之久。其间,“优秀农村题材电视剧颁奖晚会”、“小康电视工程颁奖晚会”、“魅力新农村颁奖晚会”、“新农民才艺风采大赛”、“农村题材相声小品展演”五项活动将陆续在北京、山东菏泽、重庆永川录制。作为艺术节的重头戏,优秀农村题材电视剧“金牛奖”评选延续往届,将评出最佳作品奖,最佳男、女主角奖,最佳男、女配角奖,最佳导演奖等奖项,此外,今年还将特别增设了新人奖。

不少演员、导演对金牛奖“暗送秋波”。上届最佳男主角获得者黄海波说,“金牛奖奖杯特好看,尤其这个牛的造型,我觉得这个代表勤劳和坚韧的意思。这个奖特别有意义,它代表更广大的基层观众,他们太需要这么好的精神食粮。”金鹰奖视帝林永健也有意拍摄农村题材电视剧竞逐金牛奖,“我们国家是农业大国,农村题材电视剧非常重要,有那么多农民兄弟喜欢看,所以我也希望新农村电视艺术节越办越好,我自己也要多拍一些农村戏奉献给广大的农村父老乡亲。”

 

新农村电视艺术节系列活动介绍

新农民才艺风采大赛

时间:9月3日 录制地点:北京

全国各地“乡村牛人”大集合,亮出好声音,秀出好舞姿,展现好才艺,给草根农民一个真诚的舞台,彰显当下农民的新面貌,展现乡土积淀下的文化传承。

优秀农村题材电视剧颁奖晚会

时间:9月7日   录制地点:北京

旨在对对农电视剧、电视电影进行分析、总结,对参与创作的优秀导演、编剧、演员进行褒奖,璀璨星光中检阅年度对农电视成就。

农村题材相声小品展演

时间:9月9日   录制地点:北京

原创性对农曲艺节目展演,秀出新农村多彩新生活。 

 

小康电视工程颁奖晚会

时间:9月11日  录制 地点:山东菏泽

旨在表彰常年工作在宣传“三农”、服务“三农”第一线的对农电视工作者,综合表现对农电视工作者的辛苦与收获。

   

魅力新农村颁奖晚会

时间:9月15日   录制地点:重庆永川

来自全国500多个县市乡村,参加全国“十佳魅力县市”和“十佳魅力乡村”奖项的角逐,展示新形象,推介新经验,对新农村展开由衷礼赞。

 

来源:CCTV7 《乡村大世界》栏目
责编:宋小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