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业界信息
 

第七届全国新农村电视艺术节落幕

来源:中国视协   

第七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暨第九届小康电视节目工程颁奖活动现场

2015年9月10-12日,由中国视协、中央电视台CCTV—7农业电视频道联合主办的第七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暨第九届小康电视节目工程颁奖活动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126团隆重开幕。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夏潮,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视协主席赵化勇、书记张显,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徐伟华出席了本次活动。

为了开拓视野,积极进行采风创作,加强与各省市电视同行的交流联系,四川省视协组织我省十余名对农电视工作者及获奖代表远赴新疆参加了本次活动。

 

第九届小康电视节目工程颁奖活动,四川电视人受表彰

活动期间,第九届小康电视节目工程颁奖活动隆重举行。在本次评比中,由四川省视协报送的《幸福美丽新村》等9部作品从全国百余部参评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了2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和5个三等奖的好成绩,受到组委会表彰。四川省视协获得了“最佳组织奖”。

颁奖晚会将于近日在央视七套播出。

第九届小康电视节目工程颁奖活动

新农村高峰论坛,四川有话说

颁奖晚会结束后,举行了新农村高峰论坛,来自全国各省市的300多名对农电视工作者、业内专家学者、获奖代表齐聚一堂,共同研讨优秀对农电视作品。凉山州广播电视台编导、优秀对农电视一等奖作品《加油,赵成超》主创姜娟作为论坛三个发言代表之一,在大会上与现场的电视同行们交流了创作经验。“一个优秀的对农电视工作者一定要真正立足农村,走到农民身边去采集创作灵感,积累创作素材。用一双发现的眼睛看待新农村,灵感就在不远处。”姜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电视人住进百姓家

由于本届艺术节参会人数多达300多人,126团的宾馆实在接待不下了。兵团战士们纷纷把自己的家收拾出来,打扫得干干净净,让与会的电视工作者们住进自己家里。这样的举动让大家深受感动,这几天让我们真正融入了兵团生活,了解了军垦人的生活状态。在离开兵团之前,大家纷纷与兵团战士合影留念,为这些可爱的军垦人写下自己的祝福和寄语。

电视工作者还走访了第一代军垦老兵,参观了央视热播电视剧《戈壁母亲》的拍摄地和纪念馆,感受第一代军垦人坚忍不拔,青春热血献戈壁的宝贵精神。

活动期间,还隆重举办了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文艺惠民演出。著名影视演员、电视剧《戈壁母亲》“刘月季”扮演者刘佳,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员、毛泽东特型演员王霙,著名影视演员、《离开雷锋的日子》“雷锋”扮演者吴军等知名艺术家纷纷登台献艺,为长期驻守在边疆的兵团战士、群众以及少数民族同胞送去了一份精彩的文化大餐。

 

来源:四川文艺网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