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业界信息
 

《喝彩中华》:传递国粹之美 为戏曲文化喝彩

来源:中国视协   

上海东方卫视推出的戏曲文化类节目《喝彩中华》,以小见大,润物无声,以中国戏曲的传承创新为核,聚焦普通人的戏曲梦,传承传统文化精髓,让观众感受中国戏曲文化的魅力,是创新表达优秀传统文化形式的生动探索。

《喝彩中华》通过每期6-8组民间戏曲“喝彩人”技艺精湛的表演,让观众看到戏曲文化博大精深和创新传承。这些民间“喝彩人”上至94岁,下至4岁,既有身怀绝技的专业演员,也有不同生活背景的戏曲爱好者,他们的舞台表现异彩纷呈。《喝彩中华》在节目环节设置中注重传播戏曲知识,展现当代戏曲发展和传承现状。每一组“喝彩人”表演之时,屏幕弹出对不同戏剧种类、表演技巧等行业术语的解释。四位观察员则从专业领域和审美视角出发,与“喝彩人”互动,以通俗易懂、饶有趣味的方式普及戏曲知识,让观众在欣赏表演之外了解戏曲文化。(广电视评  2017年8月18日)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