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最新消息
 

中视协、省视协走进甘孜阿坝影视小屋

来源:中国视协   

2014年7月的草原繁花盛开,中国文联基金会、中国视协、四川省视协走进阿坝、甘孜州开展影视小屋授牌活动。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朱迅、鞠萍为影视小屋的同学们授课。

授牌仪式的第一站定在红原县寄宿制藏文中学。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视协主席赵化勇,中国视协副主席、四川省视协主席陈华为红原县寄宿制藏文中学影视小屋授牌,并观看了由影视小屋的同学们拍摄的微电影。同学们用朴实的镜头展现的牧民生活的笑与泪,藏区发生的新变化让前来观影的专业媒体人感动不已。赵化勇称,影视小屋的同学们对摄影技巧的掌握,远远超过了预料,并邀请同学们参加亚洲微电影艺术节。

随后,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朱迅为红原县寄宿制藏文中学、阿坝州民族高级中学“影视小屋”的学生授课。朱迅分享了自己初入行时的经验,并教授同学们做主持人的发声方法。朱迅说:“同学们的真就是你们最大的优势,我希望未来可以通过电视艺术将人们的真,你们家乡的美让全世界的人知道。”

同时,中央电视台少儿节目主持人鞠萍来到了甘孜州康定中学,为中国视协、四川省视协“影视小屋”的同学授课。鞠萍老师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用深入浅出的小故事,和同学们交流了自己的艺术人生,引导同学们对电视艺术的认识、理解和向往。学生平措次仁说:“我们平时接触摄影专业培训的机会不多,从去年我第一次摸摄像机开始,就对拍摄艺术充满了兴趣。老师们的教授让我获益匪浅。”

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秘书长刁惠香说,影视小屋是将有生命的艺术带进藏区。“力图通过影视小屋为藏区培养更多的电视艺术人才,推出一批故事生动感人、民族特色鲜明的电视纪录短片和微视频、微电影作品。”四川省视协秘书长寒露表示,在甘孜、阿坝两州学校的“影视小屋”取得一定成果之后,四川省视协将加大工作力度,在藏区建立更多的“影视小屋”,让更多的藏区学生能够享受到电视艺术事业发展的成果。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编:宋小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