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业界信息
 

中国文联举办文艺界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联谊会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李钊

3月2日,2011年文艺界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联谊会在中国文联新址中国文艺家之家举行。图为联谊会现场。中国文联网 彭宽 摄

中国文联举办文艺界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联谊会

孙家正致辞 赵实胡振民讲话

3月2日晚,地处北京北沙滩的中国文艺家之家欢声笑语、暖意融融,200多位文艺界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从北京各驻地专程赶来,参加由中国文联举办的文艺界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联谊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以及中国文联党组书记赵实,中国文联副主席、原党组书记胡振民,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李屹,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远、廖奔,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夏潮和中国文联老领导李树文、李牧、胡珍、仲呈祥、董良翚,中国文联在京主席团成员,以及中宣部有关部门,中国文联所属各全国文艺家协会、机关各部室、有关直属单位负责人出席了联谊会。联谊会由覃志刚主持。

覃志刚向与会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通报了中国文联2010年工作情况和2011年工作安排,以及中央关于中国文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职务任免和调整的决定。他说,中央决定赵实同志任中国文联党组书记,胡振民同志因为年龄原因不再担任中国文联党组书记职务。这是中国文联党组班子一次正常而十分重要的调整,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中国文联领导班子建设和文联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

孙家正在联谊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们国家和民族经历了大喜大悲,社会发展日新月异,人们的精神世界和生活方式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变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发展。我们的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也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文艺界大团结、大繁荣、大发展的局面得以巩固和发展。这个良好局面来之不易,得益于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和中宣部的有力指导,得益于广大文艺工作者的不懈努力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值得倍加珍惜。尤其应当指出的是,文艺界的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在其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为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倾注了大量心血。

孙家正说,文艺界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都是文艺界有影响、有作为、有追求的文艺家,在社会上具有强大的号召力。衷心希望各位代表、委员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中国文联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努力把“中国文艺家之家”建设得更加温馨美好,为推动祖国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胡振民在会上讲话,对大家五年来给予中国文联和他本人在工作上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最诚挚的谢意。他说,过去的五年,是我国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也是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全面拓展整体推进,进入历史最好发展时期的五年。五年来,我们紧密团结、同心同德,奋发努力、锐意进取,共同认识了新中国60年来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走过的光辉历程,共同见证了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蓬勃发展的最好时期,共同发展了文艺界大团结、大繁荣、大发展的生动局面。

胡振民衷心希望文艺界“两会”代表、委员们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文联的工作,衷心祝愿中国文联在以孙家正同志为主席的主席团和以赵实同志为班长的中国文联党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奋发进取、开拓创新,不断开创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的新局面,不断巩固和发展文艺界大团结、大繁荣、大发展的良好局面,为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实在联谊会上讲话,代表中国文联党组对各位艺术家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崇高的敬意。她说,今天,是我调任中国文联工作的第二天,借此机会,我也荣幸地向大家报个到。作为文艺界的一名老兵和文联领导岗位上的一名新兵,能有机会与来自全国各地的著名艺术家欢聚一堂,共叙友情,共谋文艺发展大计,感到无比的荣幸和高兴。

赵实说,文艺工作是党和人民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中国文联是党和政府联系文艺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为广大文艺工作者和文艺家服务的温馨和谐之家。今天能成为文联组织的一员,直接为繁荣党的文艺事业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为艺术家和广大文艺工作者服务,感到由衷的自豪,更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不辱使命、不负众望,加倍珍惜、加倍努力,同大家一道,全力以赴做好工作,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文艺事业发展,支持中国文联工作。

赵实表示,在座的各位艺术家,是我国文艺界的杰出代表,是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力量,也是我的良师益友。在“十一五”时期,特别是在过去的2010年,广大文艺工作者面向基层、深入群众,潜心创作、锐意创新,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饱满的创作激情,创作出一大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推动我国的文艺事业和文化建设取得了重大成就,开创了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崭新局面。在此,我谨代表中国文联党组,再次向各位艺术家取得的崭新成就和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热烈的祝贺和真诚的感谢!向孙家正同志为主席的文联主席团和胡振民同志为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赵实指出,当前,我国文化事业和文化建设正处在最好的发展时期,也是历史性的变革时期。在党中央和中宣部的正确领导下,文艺创作和理论日益繁荣,文化体制改革日益深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日益完善,文化产业日益壮大,文艺内容形式和传播手段日益创新——这一切,都为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提供了强大的动力。相信在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各位代表和委员的大力支持下,在全国文艺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一定能够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开创崭新的局面。

赵实强调,一年一度的“两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集中展示,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2011年的“两会”,恰逢“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和新世纪第二个十年的开端,是总结“十一五”、展望“十二五”的大会,是继往开来、承上启下的大会,承载着人民的厚望,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文艺界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是党的文艺工作的中流砥柱,最能代表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心声,最能代表人民群众的期盼,最能代表先进文化的前进力量,希望大家在今年的“两会”上充分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更广泛地了解民情,反映民意,提出更多的高质量议案、提案。同时也希望大家能更充分地总结交流“十一五”时期文艺发展的新成就,谋划未来发展的新蓝图,提出改进和加强文化建设和文艺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文联工作,继续为做好文联工作提出更多建设性意见,为巩固文艺界大团结、大繁荣、大发展的良好局面,为推动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联谊会上,与会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欢聚一堂、畅叙友情、共话国是,共同祝愿文艺事业进一步繁荣发展,祝愿文联工作更上一层楼,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来源:中国文联
作者:李钊
责编:视协网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