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2011年全国春节文艺晚会及春节特别节目评优暨研讨会召开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宋亚丽
 


2011年全国春节文艺晚会及春节特别节目评优暨研讨会现场
     

由中国视协电视文艺委员会、中国视协城市电视台委员会联合主办,扬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承办的“2011年全国春节文艺晚会及春节特别节目评优暨研讨会”于2011年3月8日至12日在江苏省扬州市召开。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张显、中国视协副主席张晓爱、中国视协副秘书长张彦民出席了本次评优暨研讨会,与包括中央电视台在内,还有近60家省、市级电视台的部分领导以及在本次评优节目中参选节目的主创人员和有关专家120余人共聚一堂,共同探讨新形势下文艺节目的与时俱进和创新,把创作出更加精彩的春节节日文化大餐与满足大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做为和谐社会文化建设的努力方向和目标。
   表彰研讨会中,《中央电视台2011年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中央电视台大型节目制作中心副主任陈临春就中央电视台开门办春晚、北京电视台副总编辑张亮就春节文艺晚会的创作,以及与网络互动等方面的思考分别做了重点和精彩发言。中央戏剧学院教授路海波、中国传媒大学教授苗棣在研讨会上做了春晚暨特别节目讲评及学术报告。在学术讲座中,专家们就《传统春晚与网络春晚之比较》、《纪录片在综艺节目中的作用》等题目,充分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本次会议,还特地邀请了2010年上海世博会开闭幕式总导演、上海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滕俊杰,2010年广州亚运会组委会庆典活动部副部长、广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副总裁宁肖周就国际化命题的电视创作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使与会者受益匪浅。
  在本次评优活动中,有来自全国近60个省、市电视台132部作品参加了评选。参评数量比上一年增加了60%以上。从参评节目选材看,不少电视台更加注重地域特色和百姓视点,使节目更具特色,呈现出百花齐放的特点。节目质量堪佳的作品明显增多。
  参加本次春节文艺晚会及春节特别节目评选的节目中,共评出春节文艺晚会特别奖3部,春节特别节目特别奖1部,春节文艺晚会有3部作品获得最佳作品和创新作品双奖,有18部获得最佳作品,优秀作品22部,好作品25部。春节特别节目中有1部作品获得最佳作品和创新作品双奖,有14部作品获得最佳作品,优秀作品14部,好作品19部。
  此次活动把主要视点放在对节目创作与制作水平的评比上,使活动的学术研讨气氛更加浓厚。在节目表彰仪式上,专家代表评委会从学术研究的角度对评出的所有最佳作品均一一进行了点评,给予了评语。


2011年全国春节文艺晚会及春节特别节目评优暨研讨会合影

作者:文艺委员会
摄影:张艺维
责编:视协网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