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业界信息
 

中国文联召开2010年度表彰奖励大会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宋亚丽
    3月23日,中国文联在京召开2010年度表彰奖励大会。中国文联党组书记赵实,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李屹,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远,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夏潮出席大会。大会由李屹主持。
    冯远宣读了《中国文联系统2010年度表彰奖励情况通报》。给予中国音乐家协会组织联络部记集体三等功,给予中国戏剧家协会理论研究室等21个单位集体嘉奖,给予徐沛东等19名同志记三等功,给予季国平等119名同志嘉奖。同时,中国文联党组根据有关考核结果,确定中国戏剧家协会分党组等7个领导班子为好班子。
    与会领导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赵实在会上讲话,代表中国文联党组,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赵实说,刚刚过去的2010年,是在国际国内形势极为复杂的背景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的一年,也是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开拓进取,取得显著成就的一年。一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中宣部的有力指导下,中国文联按照“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的总要求,认真履行联络、协调、服务的基本职能,充分发挥组织、引导、服务、维权的重要作用,在改进创新中焕发活力,在热情服务中增强凝聚力,在奋发有为中扩大影响力,团结动员广大文艺工作者,圆满完成八届五次全委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为推动社会主义文艺大发展大繁荣作出了积极贡献。
    赵实指出,2011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喜庆之年,也是中国文联召开九次文代会的重要一年。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面临着极其重要的发展机遇,面临着十分繁重的工作任务和一系列新挑战新考验。为切实做好2011年工作,进一步开创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新局面,赵实强调,一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必须更加注重提升文艺的价值引领作用,加强对文化产品创作生产的引导;必须更加注重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必须更加注重发挥人民团体的独特优势,努力整合文联参与社会管理、促进社会和谐的功能。二要突出重点、下大气力,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要精心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等重大主题文艺活动,把握好文艺活动的主题和导向,加强活动的统筹规划和组织领导;要扎实做好九次文代会的组织筹备工作,当前要在文联系统广泛深入开展大调研活动;要认真完成八届七次全委会部署的各项任务。三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大力抓好文联自身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要着眼于提高思想政治素质,进一步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要着眼于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要着眼于强化宗旨意识,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促进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各项任务。
    赵实强调,创新精神是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也是推动文艺事业繁荣和文联工作进步的动力。我们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的总要求,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和九次文代会的召开,为实现“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开局,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屹在主持大会时说,这个会议既是总结表彰会,更是工作动员会,让我们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这个喜庆的年份,以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和激励,齐心协力、再接再厉,圆满完成全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以出色的工作业绩为推动文艺繁荣、服务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中国文联事业的繁荣兴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另悉,2010年,中国文联多个单位和部门还获得中直机关和有关部门的荣誉和表彰。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被确定为中直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创新亮点示范工程”单位,中国曲协荣获中直机关五一劳动奖状和中国红十字人道服务奖章,中国摄协荣获“首都文明单位标兵”称号,中国摄协团支部被评为中直机关五四红旗团组织,中国剧协、中国曲协荣获“首都文明单位”称号。
    中国文联所属各全国文艺家协会、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代表参加表彰大会。

内容图片    内容图片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郭青剑 孟祥宁
责编:视协网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