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中国视协传达学习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宋亚丽
   
    5月5日上午,按照中国文联党组的部署,中国视协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工作会议精神。
    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张显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同志对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工作会议的重要批示,学习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同志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还传达了中国文联党组书记赵实同志对中国文联各部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的要求。
    张显同志就中国视协如何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工作会议精神谈了意见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他说: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工作会议的召开,是宣传文化系统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第二十二次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上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体现,是中央对推进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又好又快发展进行部署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我们文艺家协会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协会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领导的重要批示和会议精神,结合中央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开动脑筋、集思广益,坚定不移地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找准协会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探索改善服务的新途径与新办法。要紧紧围绕“三加快、一加强”重点任务,结合工作实际,做好以下几项重点工作:
    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今年要组织好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的各项主题活动,重点对今年热播的红色经典电视剧做好研讨推荐,努力做出有影响力的活动。
    二、加强调研,掌握行业动态。各部室要有针对性地制定调研课题,开展调研工作,充分掌握本行业的动态;要摸清会员情况,积极改善服务。
    三、办好《当代电视》杂志。要抓好品牌打造、结构调整、市场开拓、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同时按照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制定的关于深化非时政类报刊出版单位体制改革的意见,做好杂志社转制改革的准备工作。
    四、继续开展好“送欢乐 下基层”等形式的公益性文化惠民服务活动,积极组织艺术家深入基层、深入农村,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促进社会和谐。

作者:办公室
责编:视协网
2011年4月20日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