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业界信息
 

中国文联党组领导看望走访老艺术家老同志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余 宁
    春风和畅,柳丝飞扬。在这充满勃勃生机的春天里,中国文联党组书记赵实分别看望走访了一些著名老艺术家和老同志,向他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屹等一同走访慰问。

一朵朵鲜艳欲滴的玫瑰花,散发着温馨的气息,表达着对著名老艺术家和老同志的深深敬意。赵实与他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对他们为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钦佩和感谢,祝愿他们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希望他们继续关注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的发展,进一步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在推动多出精品力作、多出优秀人才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图为赵实与周巍峙亲切交谈。中国文联网 余宁 摄

图为赵实、李屹与周巍峙亲切交谈。中国文联网 余宁 摄

“向您表示真诚问候,祝您健康长寿!”3月3日,赵实一走进中国文联名誉主席周巍峙家中,就握住他的手送上亲切的问候。看到95岁的周巍峙精神矍烁,赵实非常高兴。她真诚地说:“您是著名的文艺大家,是文艺界的一面旗帜,您为文艺事业和文艺工作的发展、对文联组织的建设作出了很大的贡献!我是文联工作的一名新兵,很多问题还要向您请教。”

周巍峙笑着说:“近5年来,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现在又面临一个很好的发展环境,需要我做什么,我一定努力去做!”

周巍峙兴致勃勃地给大家介绍了自己今年的工作安排。他说:“我的事情挺多,担任着3个主编的职务。一个是《中国解放区文艺史》,涵盖所有解放区关于文艺的内容,是一个重点项目,现在初稿已经完成。一个是《中国节日志》,计划出版100卷。还有一个是《中国史诗百卷集成》。此外,今年还计划去江苏、新疆、内蒙古等地考察。”

“您这么大年纪还有这样旺盛的精力,真是不简单啊!我们很羡慕您,要学习您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看到周巍峙年事虽高,但仍然心系文艺工作,赵实敬佩地说。

看到大家对房间里的数码录像机感兴趣,周巍峙笑着说:“我打算利用录像机把自己的生活记录下来。我现在和别人联系除了打电话,还不时发发短信,过年的时候能收到很多短信。你们有事给我发个短信就行!”“真是了不起!”赵实对周巍峙接受新事物的能力表示钦佩。

周巍峙还高兴地谈起自己从事革命文艺工作的经历。赵实说:“您是百年文化的见证人,一般人是没有这个经历的。历史资料的收集非常重要,应该以大事记、年鉴、编年史等形式把发生的事情记录下来。”

 

图为赵实、李屹等与高占祥合影。中国文联网 余宁 摄

3月4日,赵实一行来到北京医院看望中国文联荣誉委员高占祥。走进病房,赵实详细地询问起高占祥的身体状况。听到高占祥身体恢复得非常好,赵实非常高兴。

高占祥面带笑容地说:“平常没有时间写作,养病期间正好可以写一些。我准备写一部长篇小说,创作一些诗歌。现在已经完成了‘双百’诗词。第一部分是一百种花,意为‘百花齐放’。第二部分是一百种鸟,意为‘百鸟争鸣’。准备在今年‘双百’方针提出纪念日时出版,宣传‘双百’方针。”

对于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的发展,高占祥建议:“做好文联工作,要保持自信,充满昂扬斗志;要进一步转换工作的方式方法;要尊重文艺家,尊重老文联工作者;要注重工作的连续性;要注重文联职工的精神生活和福利问题。”

“您的一席话对文联工作非常有指导性,让我感到心里暖融融的,又觉得肩上的担子沉甸甸的。我们一定在各位老领导和广大文艺家的支持下,努力把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继续推向前进。”赵实诚恳地说。

3月4日至17日期间,赵实还相继看望了高运甲、贾作光、贺敬之、吴祖强、靳尚谊、李世济、欧阳中石等老领导、老艺术家。在看望中国文联老领导高运甲时,赵实向他介绍了中国文联近期的工作情况,听取了他对推动中国文联工作进一步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在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中国舞协名誉主席贾作光家,赵实和他交流了舞蹈界的情况,探讨了舞蹈艺术发展的问题,对他为我国舞蹈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敬意。贾作光表示,近年来,中国文联举办了很多有意义的文艺活动,社会影响越来越大,希望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越来越红火。在中国文联荣誉委员贺敬之家中,赵实和他一起回忆了文联发展的历史。贺敬之说,这些年文联工作和各文艺家协会的工作迎来了大发展大繁荣的良好局面,面临很好的发展机遇,应努力取得更大的发展繁荣。在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中国音协名誉主席吴祖强家中,赵实关切地询问了他的身体状况和近期的工作情况,感谢他对音乐事业和文联工作所作的贡献。赵实希望他继续关注音乐事业的发展,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在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中国美协名誉主席靳尚谊家中,赵实和他一起回顾了中国美术发展的历史,就美术事业取得的成就和美术产业的发展问题进行了交流。得知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中国剧协顾问李世济不顾年事已高仍坚持传承技艺,赵实钦佩地说,艺术事业能够不断发展,正是得益于一代代老艺术家的辛勤耕耘和无私奉献。在中国文联荣誉委员欧阳中石家中,赵实对他为书法事业所作的努力表示敬意。“我其实就是一名‘教书匠’,不过尽了一名‘教书匠’应尽的责任。”欧阳中石谦虚地说。他还向赵实介绍了自己最近带领学生所做的关于汉字分类的科研课题。

3月18日,赵实还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和甘英烈、仲呈祥、吕厚民、李准、罗扬、胡珍、徐晓钟、才旦卓玛、李维康、吴雁泽等进行了座谈。老同志们表示,要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勤勉工作,积极为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的发展建言献策,努力培养优秀的文艺新人,继续加强文艺创作生产,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余 宁
责编:视协网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