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业界信息
 

各文艺家协会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中国视协   
    胡锦涛总书记在第九次全国文代会、第八次全国作代会上的重要讲话令文艺界人士深感振奋,备受鼓舞。连日来,各全国文艺家协会相继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并就如何落实贯彻进行安排部署。

胡锦涛总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及广大文艺工作者的积极贡献,科学地分析了新时期新阶段所面临的新任务,对文艺工作者提出了殷切希望。在中国舞协举行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热烈讨论、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大家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对广大文艺工作者的肯定,也是激励和鞭策,是对党委、政府和文联、协会组织自身建设提出的要求,是极大的信任,也是一份厚重的期待。我们要以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导,把握好新时期文艺工作者的定位,正确处理继承和创新的关系,大力推进文艺观念、内容、风格、流派的积极创新,大力推进文艺体裁、题材、形式和手段的充分发展,为舞蹈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在中国美协举办的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会议上,与会人员逐条学习领会了胡锦涛总书记对文艺工作者提出的四点希望,表示深感责任重大。大家表示,要坚决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思考美术如何更好地引领社会进步,更好地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放歌,更好地推进创作,更好地弘扬文明道德风尚。一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找出差距,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还要在培养青年人才队伍、搭建展示和交流平台、组织中国当代美术走出去等方面继续努力,在联络、协调、服务、维权上下功夫,为美术家创造优良的创作环境,出人才、出精品,为实现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战略目标而努力奋斗。

中国民协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和李长春同志的重要讲话以及第九次全国文代会相关文件。会议决定,中国民协要以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按照中国文联工作部署和安排,努力做好中国民协2011年工作总结和2012年工作计划,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创新协会工作方式,继续推进中国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不断增强“我们的节日”等系列民间文化品牌的社会影响力,强化自身建设,提高服务水平,更好地履行协会基本职能,把广大民间文艺工作者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为民间文艺的大发展大繁荣努力奋斗。

中国杂协也召开分党组会议,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相关会议文件,并安排部署了贯彻第九次全国文代会精神的相关工作。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工作实际全面贯彻落实第九次全国文代会精神。

据悉,其他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也将于近日召开学习会议。此外,为积极贯彻落实第九次全国文代会精神,中国曲协、中国视协分别于11月28日、11月30日赴浙江瑞安、江西进贤举办了“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为当地群众送去了欢歌笑语。


来源:中国艺术报
责编:视协网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